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随笔

其实有时候我觉得人生很简单,有时候呢,就很难,这次变动我懂了很多,没有人是一成不变的,是我太拘束自己,也太小瞧自己了。

没去外企面试之前我觉得自己工作经历不足,外加朋友说很难,我觉得自己恐怕是应聘不上的。但是后来这几天面试后,居然都通过了一面,之后的二面如果不出问题,基本上都是稳的,于是这个时候我就开始有信心回顾自己的前五个月忍气吞声的生活。同时,也总结了一些给还没工作的朋友们。

1、一个好领导

一个好领导是团队的关键,因为只有你的领导足够优秀,他才能带动整个队伍,而我的领导显然不是。她就像个马后炮一样成天在后面催着我们,把所有怒气发到我们身上,把一切过错也推到我们身上,压榨我们工资,罚我们款,不按进货给钱,只让我们自己报客户反映上来的销量,可是这中间差的大几千货品的销量哪里去了?奖金哪里去了?

一问三不知,很可笑。

其实我做过一段时间的人资,对他们的套路基本明白,领导不给我们按进货的数量,中间的差只不过进了她自己的腰包罢了,会计明明说把奖金已经打了,但是她不让我们填进货单子,奖金就不发给我们,后来设了一个制度,完不成不给奖金,这是什么套路,显而易见。只是我不想说,因为我还念着一些旧情。

2、一个可靠的团队

我们团队穷,但是我们从领导到经理各个居然穷的理直气壮,我觉得不是这个世界疯了,就是我疯了。为什么没钱,因为你不努力,你为什么不努力?卧槽,因为我他妈没钱啊!我累死累活干了五个月,一个月拿了两千四,我的奖金呢?我的补助呢?我的预算呢?我一个销售,在这跟客户空手套白狼呢?

呵呵。

3、一群给力的同事

我的同事们很给力,真的,在这样大家都穷成狗的日子里,大家抱在一起取暖,如今也快各奔东西了。因为我资历比较老,也愿意帮助他们,跟他们讲话,所以大家都很喜欢我,于是领导就怀疑我带头带着他们抱团,不跟她一条心。可是领导,你为什么不想想,我也才工作了不到两年,为什么大家宁愿相信我,也不愿意相信一个会给他们发工资的领导啊!

4、要学会给自己维权

不要算了,永远不要,算了。

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我全部不要,但是该给的,你要给我,这是我坚信的。

还有很多想说的,但是最后还是就这样吧,今天领导又在群里艾特我们要我们交罚款,我没交,因为我要离职了,哈哈哈哈老子无所畏惧!


评论(31)
热度(100)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