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九州日报

六皇子牧云笙要大婚了!
听到这个消息,天启城的百姓们激动的抬头,一秒后,又平静下来开始各干各的。
六皇子又要成亲了,之前六皇子还是太子的时候就三天两头的传成亲,先是说要跟南枯世家的大小姐南枯月璃,又说跟苏家小姐苏语凝,再后来又说他身边有个美若天仙的魅灵,此生非卿不娶。整个天启城的百姓今儿激动一天,准备全城庆贺,明儿激动一天,准备全城庆贺,激动着激动着,就不激动了。
后来,六皇子又主动请辞了太子,气的他皇帝老子差点斌天,还好有大皇子牧云寒撑着,皇家折腾了半个多月,百姓也折腾了半个多月,天启城终于又太平了。
如今六皇子又要大婚了,大家纷纷表示,别闹,先把婚成了,我们再庆贺。
不过六皇子要迎娶的是哪家姑娘,大家表示还是可以好奇一下的。
于是拖关系找人,最后终于联系到了曾经六皇子身边的侍女,兰钰儿身上。
钰儿姑娘一副我家儿子终于长大的表情,悄咪咪的透露,大婚的对象是穆如世家的。
哦~
天启城的百姓们了然的点点头,牧云家的娶穆如家的,很正常。
可是穆如家这一代好像没听说有女儿啊?有人掰着手指算着,连着穆如家远亲,除了已经出嫁的,就剩下个表小姐。难不成娶的是表小姐?
就算是表小姐,那也是姓穆如,再说听说是国色天香……
有人好奇,三番五次,终于见到了表小姐……
那表小姐当真国色天香……回来后逢人便说,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长牙……
这娶的也不是表小姐,那穆如家还有谁?
还有三个儿子。
三个儿子……
儿子……
……
天启城的百姓不淡定了,纷纷奔走相告。
你猜是哪个儿子?
猜个屁!肯定是大儿子!哪有长兄不成亲,弟弟先成的道理。
胡说八道!穆如家大公子早定亲了好吧!
那就是二公子!
有道理有道理。
于是街坊邻居都在传,六皇子要娶的是穆如家二公子。
穆如寒川一脸懵逼,关我屁事!
于是连夜闯进了穆如寒江的房间,“老三,你出去澄清一下!”
穆如寒江搓了搓手:“你叫我声哥,我就出去澄清。”
穆如寒川翻了个白眼:“哥。”
于是第二天,天启城有了新消息。
与六皇子成亲的是穆如家三公子,穆如寒江,而且不是娶,是嫁。
谁说的?
谁说的?你说谁说的,一大清早穆如寒江骑着马,从城头喊到城尾,你没看见还没听见啊?
皇宫里的牧云笙打了一个早上的喷嚏,喷嚏打完了,右眼皮就开始突突的跳。
盼兮给他斟茶,忽然想起来今早听苏语凝跟她说的话,便道:“听说今早寒江环城跑了一圈。”
“哦,什么事吗?”牧云笙摆弄着自己的画。
“大家都在传说你要娶穆如寒川,他好像不高兴了。”
“这有什么?百姓们愿意说就去说,反正最后都会真相大白。”
“是这样吗?”盼兮歪着头,有点不解,“那他环城跑一圈说你要嫁给他不就白费劲了吗……”
“……啥?”牧云笙手头一顿,差点抖掉了,“他说……我嫁?”
“是啊。”
牧云笙勾了勾嘴角,“帮我宣道旨,下午宣穆如寒江来未平斋。”
小道消息远比正常的消息传的要快,百姓们都在传,早上穆如寒江四处宣扬六皇子下嫁,惹怒了牧云氏,牧云笙正把他召到未平斋治罪。
穆如寒江顶着虞心忌同情的目光,兴高采烈的进了未平斋。
牧云笙看到他,突然笑了一下,然后抬了抬手:“坐。”
穆如寒江一进来就知道不妙,牧云笙生性内敛,平时断不会笑的这样灿烂。
心里一转,就知道因为什么。
穆如寒江拿了个苹果,一边吃一边往他旁边走,却没坐:“这么急叫我来?”
牧云笙道:“大婚将至,我要与穆如三公子谈谈大婚事宜。”
“有什么好谈的?苓鹤清不是都全算好了吗?”
“当然要谈,毕竟你嫁入皇家还是精细点好。”
穆如寒江呛了一下,随后笑到:“苓鹤清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啊。”
牧云笙不动声色。
穆如寒江坐到他对面看着他:“他说啊,笙儿你虽是帝命,却杀气太重。我与你命中夺帝,能压制一下你的杀星。所以,他的意思是说,你嫁。”
牧云笙只是看着他,也不言语。
穆如寒江回视他,也不动。
虞心忌跪在外面,一个头两个大。
不一会就听到里面传来莫名其妙的声音。
“你嫁!”
茶几倒了。
“明明是你嫁!”
花盆碎了。
“我才不嫁!”
画掉了。
“你敢不嫁!你不嫁我找你皇帝老子宣旨去!”
窗户被砰的关上了。
……
……
……
虞心忌叹了口气,还要自己收拾。
半个月后,六皇子终于大婚了。
穆如寒江骑着高头大马,后面是火红的花轿看起来神采奕奕。
结果走到一半,就见对面牧云笙同样骑着高头大马,后面抬了个花轿。
据在场的百姓表示,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最后呢?
最后?
最后穆如寒江抢了六皇子,骑着一匹马跑了。
堂拜了吗?
好像是……拜了吧?
真的?
真的!
那在哪拜得?花轿都没进府,在哪拜的就算嫁进谁家了!
听说是在穆如府,六皇子架不住穆如夫人好说歹说,还是拜了。
哦~


_end_

评论(11)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