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傻逼,你坐过站了!(少年组)

牧云笙是个安静的人,平日里喜欢看书和旅游。按照青梅竹马的兰钰儿的话讲,你喜欢的是诗和远方,我们喜欢的是钱和真实,咱们理想不一样。
所以青梅竹马的兰钰儿跟了超会泡妞的牧云德跑了。
牧云笙为此伤了好几天心。
天启高中离牧云笙家里不近,差不多要坐七八站公交。牧云笙虽然是天启城里首富牧云勤的儿子,但是他是私生子,自小也没什么地位,跟着个保姆住在安静偏远的小区,很少能跟兄弟姐妹或者父亲见面。
他也不恼,只是偶尔会有些小伤心。
牧云笙十六岁那年,牧云勤好像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个儿子,于是打了个电话,然后,牧云笙就跟天启城里所有叫的上名号的富家子弟一起上了天启高中。
大学的生活也不是一帆风顺,至少每天都能看到牧云德搂着兰钰儿故意从他面前过。
但对牧云笙来说,在他创办的未平画社面前,这一切都是浮云。
牧云笙喜欢画画,犹爱画美人。
结果他第一次画美人,就被人弄伤了。那人揪着他的胳膊,拍着他的肩膀:“什么人都敢随便画啊?”
牧云笙抬头看了他一眼,天色不是很亮,就看到一口白牙。
然后美人就被施施然拖走了。
后来牧云笙才知道,美人是校花苏语凝,伤他的,是天启小霸王,穆如寒江。
放眼整个天启,敢跟牧云家叫板的,也就是穆如家了。
牧云家主攻房地产,餐饮,旅游,是整个天启的经济龙头。而穆如家主攻医药,银行,甚至还有军工,穆如家的人大多都在政府,很有人脉。两家一直通婚,礼尚往来,这才把天启城带到了巅峰。
而穆如寒江又是穆如家现任家主穆如槊的小儿子。穆如槊老来得了这么个小儿子,全家上下宠的不得了,这才把穆如寒江惯的一副臭脾气。
不过穆如寒江虽然脾气臭,但是身上的豪气倒也遗传了穆如槊十成十,振臂一呼,知己好友一大半,也就没人在乎他的少爷脾气了。
所以,牧云笙被穆如寒江伤了,也没人敢说什么。
牧云笙揉着自己的手腕,前几天被穆如寒江扭了一下,估计还要肿好几天,他自己去看了医生,医生给他打了个绷带,套在脖子上,看起来有点滑稽。
回去的路上又遇着了牧云德,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牧云德还特意停下来,对他道:“过几天钰儿生日,我要为她准备派对,你来吗?”
牧云笙一点也不想去,所以他抬了抬手:“我受了点伤,不去了。”
牧云德道:“大家都是表兄弟,寒哥,陆哥他们都去,你不去是不是不太好?”
牧云笙摇摇头:“不去了,我不舒服。”
“好吧,那我不强求了。”牧云德笑了笑,“我要去接钰儿下课,先走了。”
牧云笙点点头,出了校门。
校门口的公交车站几乎没人,大家都坐着小轿车回家,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也是因为父母没时间来接,临时坐一下。
可是就在这里,牧云笙居然遇见了穆如寒江。
他有点害怕,想了想,决定走去上一站,错过他。
牧云笙走了一站,天都快黑了,公交终于来了,他慢腾腾的上了车,投了硬币,走进了车厢。
车厢里只有最后边有个男孩,安静的坐在那。
牧云笙往前走了几步,车厢里有点昏暗,但是他还是看清了最后的人。
牧云笙打了个哆嗦,后面的居然是穆如寒江,他假装没看见他,哆哆嗦嗦的坐在了靠前的位置上。
车开了不知道多久,牧云笙心惊胆战的居然睡着了。等醒过来发现,穆如寒江居然坐在他旁边。
牧云笙吓了一跳,一头撞在了头顶的把手上。
“傻逼。”穆如寒江翻了个白眼,“你坐过站了。”
牧云笙看着他,声音有些颤抖:“你……你……我坐过了?”他睁大眼睛看着窗外,然后发现他真的坐过了。
公车又停了一站,牧云笙下了车,看着手表,快八点了,最后一班车都没了。
穆如寒江跟在他后面,慢悠悠的走过来:“我家就在这附近,要不要去?”
牧云笙还是有点怕他:“不用了,我……”
“婆婆妈妈的,走!”穆如寒江搂住他的肩膀,“咱俩也算不打不相识,我都不知道你居然姓牧云。”
牧云笙被穆如寒江硬拉着往前走,他居然觉得穆如寒江真是个好人。
然后,这个好人就把他带去了牧云德举办的兰钰儿的生日派对上。
穆如寒江一进门就道:“牧云寒,你看我在路上捡到谁了?”
牧云笙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任由大家的把目光投在他的身上。
“老六?”牧云寒看到他,“寒江,你们怎么在一起?我听说笙儿受伤了。”
穆如寒江笑到:“是我把他弄伤的,后来听说他姓牧云,自然多关注一下。”
“笙哥哥?”兰钰儿在人群里喊了一声。
牧云笙抿了抿嘴:“钰儿……”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兰钰儿走过来笑到。
牧云笙低着头,摆弄自己的绷带,不敢正眼看她:“我坐车,坐过站了………”
穆如寒江翻了个白眼,“行了行了,该干嘛干嘛去,不玩了?”
人群这才又开始了热闹。
牧云笙扯了扯穆如寒江的袖子:“我……我要回去了……”
“回哪?”
“回家,阿姨会担心。”
穆如寒江道:“你真不玩?你的哥哥都在这呢。”
牧云笙摇摇头:“不了,我们不熟。”
“那你跟我熟?”穆如寒江凑到他旁边看着他。
牧云笙吃了一惊,脸涨的有点红。一路上他觉得穆如寒江洒脱豪气,因此对他的好感增加了一些是事实,这种事实让他不自觉的提出要求,也不知道穆如寒江是否真的把他当朋友。
穆如寒江看他的模样叹了口气:“行啊,我带你回去,不过是摩托车,你别嫌冷。”
牧云笙没想他能答应,有点愣愣的点点头。
穆如寒江把他的摩托推出来,拿着唯一的头盔丢给牧云笙,然后示意他上车。
门口遇上了刚到的苏语凝。
看到他们,苏语凝笑到:“寒江,你还真把人追到了?”
穆如寒江瞪了她一眼:“大小姐,牧云陆在里面等你半个小时了。”
“知道了。”
牧云笙一直注视她离开,穆如寒江拍了他头盔一下,震的牧云笙一哆嗦。
“看什么看,那以后是你二嫂!”
牧云笙看他跨上摩托车,自己也坐了上去:“穆如……寒江……”
“干嘛?”穆如寒江凶巴巴的问。
“她刚才说什么?”
“什么也没说!”油门一踩,摩托如脱缰的野马,疾驰出去。
穆如寒江一路上风驰电掣,很快就到了牧云笙家门口。
牧云笙下了车,把头盔还给他,道了谢,转身开门。
穆如寒江正把头盔自己带上,就听到牧云笙道:“穆如寒江,你都没问我我家的路怎么走。”
穆如寒江一愣,牧云笙就进了屋。
黑色的夜幕里,穆如寒江的脸猛地红了起来。

穆如寒江第一次见到牧云笙的时候就是牧云笙在画苏语凝的时候。
他弄伤了他的手,却从此撞进了一双清澈的眸子。
他跟着他上学,放学。看着他画画,读书。
直到他们之间进行了第一次对话。
“傻逼,你坐过站了。”

评论(12)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