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千宿

谜城(江笙)

2.
牧云集团的办公大楼坐立于天启城的市中心,近四十层的楼房里几乎没有一间空房,每个地方都是行色匆匆的职员。
穆如寒江跟在牧云笙身后,脸上无不体现着好奇的表情,但眼神却是波澜不惊的。
往来的职员看到他们也并不主动打招呼,只是微微点头,带着些好奇的神色打量一下穆如寒江。
“笙总公司的职员都这么冷淡吗?”穆如寒江开口问他。
牧云笙脚步不停的说:“在这里所有的人都认识我,每一个都要打招呼我岂不是很忙?”
“公司有规定不允许在办公期间打招呼,这会影响业绩。”兰钰儿补充到。
穆如寒江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我是不懂你们经商的,但像我们混黑道的见了面不打招呼,后果往往就是一场火拼,尤其是见一些有头有脸的人物。”
牧云笙一边听他说,一边进了电梯。
“笙总!”一个女职员踩着高跟鞋啪嗒啪嗒的走过来,“长风的卓总经理来了,正在办公室等您。”
牧云笙点点头:“我一会就到。”然后迈进了电梯。穆如寒江也跟了进来。
兰钰儿看了看他,有些犹豫的开口:“笙总一会还有要事要办,三少爷不如跟我去其他的地方看看?”
牧云笙面上没什么表情,但却在心里勾了勾嘴角,能摆脱穆如寒江他自然很高兴。
谁成想穆如寒江咧嘴一笑,一脸灿烂:“没关系,卓之泰我也认识,正好借着笙总的光叙叙旧。”
牧云笙冷下脸,淡淡的扫了兰钰儿一眼,后者低头看着地面。
出了电梯,牧云笙大步流星的朝前走。穆如寒江一步三回头的四处打量,却丝毫没有落下。
等到了办公室,牧云笙故意放慢脚步,见穆如寒江还是没有一丝离开的意思后,只好放弃,推开了门。
“笙总!”
屋子里的男人坐在真皮的沙发上,面色不善,旁边的小秘书无奈的站着,脸上挂着尴尬的笑。一看到牧云笙顿时好像看到了救星一样,欣喜的喊道。
牧云笙看了她一眼,随后脸上挂上了一丝笑容,道:“给卓总沏的什么茶?我上次让你买的龙井呢?”
小秘书还没说话,沙发上的男人就冷哼一声:“龙井就不必了,笙总留着自己喝吧。我今天来就是有件事想亲自问问笙总。”
牧云笙似乎料到了他想问什么,慢慢收敛了笑容,坐到了旁边的沙发上:“我知道卓总想问我什么,这五千万我会立刻补上。”
“补上?你拿什么给我补上?空城这个项目我投入了多少!你说调五千万就调五千万连个招呼都不打!牧云笙,我跟你合作空城冒着多大风险?倾家荡产的风险!空城要是折了长风跟牧云都没好果子吃!如果你再这样一意孤行,那我只好撤资了。”卓之泰怒气冲冲的看着对面的男人,大有一副说到做到的架势。
牧云笙皱了皱眉,道:“卓总这么轻易就提出撤资是不是太过草率了?”
卓之泰冷笑:“草率?一点都不草率。空城这个项目才开始没多久笙总就可以擅自调动资金了,那等以后,是不是还可以擅自改了企划案重新规划了?”
“卓总说笑了,空城不仅是长风,也是牧云的命脉,我是绝对不会随便更改的。这五千万我会尽快补上。”
卓之泰道:“牧云最近的状况我也知道一些,你们在深圳的几个楼盘刚刚建成,还未出卖。上海广州的几个项目也是刚刚投钱建设。我想,牧云这次应该是把所有的家底都放到空城上了吧?既然如此,你又哪来的资金可以把这个缺给补上?”
牧云笙没出声,的确,为了空城他几乎倾尽了牧云集团的全部资产,本来打算将深圳的楼盘卖完再补充资金周转,可是深圳的楼盘迟迟没有开盘,如今也的确急在一时。
见他不说话,卓之泰继续道:“今天若是得不到答案,等会回到长风,我就要拟一份撤资合同了。”
牧云笙面无表情的看着卓之泰,正当他还在想应该如何周旋的时候,门口却传来了意想不到的答案。
“想要撤资就直说,拐着弯骂人穷光蛋的计策也不见得有多高明。”
卓之泰一怒,转头道:“你……”结果这个"你"字在他转头的瞬间被生生吞进了肚子里,“穆,穆如三少爷?”
穆如寒江靠着门对他打了个招呼,随后笑眯眯的进了屋:“好久不见了,你老婆的那个小白脸最后怎么处理的?”
“什……什么?”卓之泰有些尴尬的笑道:“三少爷这话是什么意思?”
穆如寒江坐在牧云笙旁边,闻了闻牧云笙面前的茶,顺手拿过来自己喝:“你不是一年前找鬼域给你查你老婆在外面包养小白脸的事吗?接你案子的人是我老乡。”
牧云笙看着卓之泰,挑了挑眉。卓之泰跟他的妻子两个人是圈子里有名的金童玉女,情比金坚,没想到竟然也会出现这种事。而且还是找鬼域解决。
卓之泰嘴角抽了抽。
穆如寒江喝着茶,貌似觉得味道不错,咂了咂嘴:“你也不要太过伤心,这种事情一回生二回熟,有过几回也就习惯了。这不,前几天我还看到你老婆跟京美的总裁一起去酒店吃饭呢?对了,你不是还要跟京美谈生意吗?我估计这回一定是马到功成吧?尊夫人对您的事业也真是上心。”
“噗嗤…”一旁的小秘书没忍住,捂着嘴笑了出来。
卓之泰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三少爷莫要信口雌黄!”
穆如寒江忽然放下茶杯,清脆的声响不大,却足以震慑住卓之泰。
穆如寒江挑着眼睛看他,好看的眼里满是冰冷:“卓总觉得我是信口雌黄的人吗?”
卓之泰被他的样子吓到了,他虽然是商人,但也跟黑道打过交道,见过他们的处事风格,也深知穆如寒江在道上的名气,因此不由得手脚发软,底气不足:“没有没有。”
穆如寒江嘴角一勾,却又忽然笑了起来,对着牧云笙道:“卓总被我吓到了,其实我平时是很温柔的。”
牧云笙莫不做声。
穆如寒江忽然又道:“你们做生意是不是可以入股?”
牧云笙转头看他。
穆如寒江眨了眨眼睛:“我可以投资入股,买一赠一。”
“买一赠一?”牧云笙有些迷惑,投资入股他明白,可是……买一赠一?
穆如寒江凑到他面前,笑的十分讨好:“我可以立刻投资一个亿给空城,顺便将笙总方才的四千万原数返还。但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牧云笙道。
穆如寒江停顿了一下,然后转头看了看卓之泰:“卓总不走吗?”
卓之泰愣了一下:“三少爷方才说到投资的事,我也是空城的投资方之一……”
“但是你不是打算与京美合作水上公园的项目,撤掉空城的投资吗?”
穆如寒江话还没结束,牧云笙就冷冷的看向卓之泰。
卓之泰干笑道:“没有!绝对没有,我绝对不会撤资的。”
“哦,那就好。”穆如寒江点点头,随后又道:“那你就先走吧。”
“啊?”卓之泰没反应过来。
穆如寒江道:“接下来是我跟笙总的事了,你还是不在的好。”
卓之泰眼角抽了抽,告了别后忍气吞声的走了。
“三少爷倒是消息灵通。”牧云笙淡淡的说。
穆如寒江笑道:“老本行老本行,对了,小姐,这茶再泡一杯。”
小秘书屁颠屁颠的去了。
等人都走没了后,牧云笙道:“三少爷还没说条件。”
穆如寒江用手指点着下巴,上上下下的打量着牧云笙。牧云笙被他看的不耐烦,一连换了好几个坐姿。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穆如寒江终于开口道,“就是最近家里的长辈们觉得寂寞,总是逼我结婚,我实在招架不住了,所以想麻烦笙总做个顺水人情给我,假装一下我男朋友。”
???牧云笙有点没听明白。
穆如寒江看着他笑眯眯的又重复了一遍:“我想麻烦你假装我男朋友。”
“什么?”牧云笙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
穆如寒江对着他的眼睛道:“我是同性恋。”








这个跟《傻逼,你坐过站了》不是一起的。
有人说想看成年的江笙嘛,就写写。
多长没想好,尽量中篇,不长不短。
工作忙,经常出差,更新间隔时间长了莫怪。
有约芳华和妖猫传的吗~

评论(8)
热度(64)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