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千宿

青梅调之红尘劫

第九章 明月不知


近来各国皆有传言,淮梧新登基的皇帝似有断袖之癖。登基快一年了,不见选妃,不见侍寝,每日每夜都往那栖梧宫中跑。
你若道栖梧宫里住了谁,说出来吓死你,便是之前威震五疆的熠王殿下,传说他乃杀星转世,刀锋所到之处,皆是亡魂……
是夜,栖梧宫内灯光昏暗,烛影缠绵,重重帷帐之下,并肩躺着两个人。
旭凤心口憋着一口气,怎么吐都吐不出来:“深更露重,陛下早回吧。”
润玉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再歇歇。”
“你来时便说歇歇就走,如今都快三更天了,还要歇歇。”
润玉翻了个身,面朝着他:“朝阳殿离这里有点远,我畏寒,不想走了。”
旭凤犹豫半晌,还是忍不住去看他的脸,这是他曾经放在心尖上的人啊,到如今,他还是不忍伤他,恨他,甚至连骂他都做不到。
有时外面的风言风语传进来,他甚至也为他担忧。他在淮梧毫无基础,皆靠西楚撑腰,如今为了强留自己也与楚王产生了隔阂,前朝大臣恭敬他的同时又在蔑视他,一个私生子,如今竟做到了帝王。倘若他选妃,尚可选个靠山,可他……
润玉似乎睡着了,鸦翅一般的睫毛轻轻颤抖着,眉目轻蹙,一点也不安稳。
旭凤抬起手,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脸。
一片冰凉。
他叹了口气,将人揽进了怀里。
润玉体寒,是自小落下的病根,从前睡在一处之时,他都将他的手护在怀里暖着,抵足而眠,希望他能暖一暖。
每每开始润玉都不情不愿,可是睡着后又不自觉的在他怀里寻个舒服的姿势,一觉睡到天明,醒来后面色绯红,却又贪恋温暖,不愿离去。
不多时,润玉果真又寻了个姿势,沉沉睡去。
旭凤的目光沉了沉,此时是他报仇的好机会。
润玉一死,群龙无首,那帮老臣没得选择,定会推举自己来做皇帝,这半年多润玉已将淮梧治理的不错,此时即便西楚来犯,自己也有几成把握打赢这场仗。到时便可以为死去的将士沉冤昭雪,也还自己一个公道。
他伸出手,拔掉自己头上的簪子,结果刚伸到润玉喉前,便看到他发边的寰谛凤翎。
那凤翎静静的插在润玉的发间,带着点点金光。
旭凤愣了一下,那是他送他的寰谛凤翎。全天下仅此一只,代表了他的真心。
而他,将他的真心日日带着,视若珍宝。
半晌,旭凤将簪子放下,轻轻吻住了润玉的嘴唇。
润玉啊润玉,即便你欺我,骗我,伤我,害我,可为何,我还是放不下你。
一滴眼泪落到润玉的睫毛上,旭凤还未起身,便叫人按住了脖颈,紧接着牙齿被人撬开,热情相拥。
旭凤瞪大眼睛,但见一双漆黑的眸子正盯着自己,他挣扎一番,跌坐在床上。
“熠王殿下做什么呢?”润玉微微起身,笑看着他。
旭凤耳朵通红,他自小便是,脸色稳如泰山,耳朵却禁不起折腾。
“天色不早了,陛下早回吧。”旭凤整理了一下表情,淡淡地说。
润玉笑道:“只怕熠王殿下此时不舍得我走。”
旭凤冷笑:“我没什么不舍,你走便是。”
他转头,谁想润玉却凑了过来,轻轻抱住了他:“可是我舍不得。”
旭凤被他抱着,心里顿时心猿意马,想当年在熠王府,自己能抱着他睡觉便已是天大的恩典,哪里敢想他主动投怀送抱。可如今大仇在身,便是再大的恩典,他也无福消受。
“润玉,你我回不到从前了。”旭凤淡淡地说。
“我知道,”润玉将下巴放在他肩膀上,“但是我不后悔。旭凤,我这个人,屠城灭门,杀师杀友,弑兄夺位,枉顾伦常,已是天理不容。我知终有一日会不得善终,但是我不怕。我自小流落街头,与野狗争食,稍大些几次被人强迫却都死里逃生,遇见许丹青后,我决心帮他一统天下,报自己之仇,可他却是个畏手畏脚的懦夫,在金銮殿上将一切推错给我,废去我一身武功,幽禁平津。那时我便知,谁都不可靠,谁都靠不住,我只能靠我自己。你可知那日你来熠王府找我,说要带我走,我是真的动摇了,若你真的带我走,我便跟着你,皇图霸业,一统五疆,统统都罢,我什么都不要了。可你,却放不下。”
旭凤看向他,润玉露出一丝苦笑:“我这一生走来,活像个笑话,任谁听来都要笑上两句,但我唯独怕你笑我。你恨我也好,怨我也罢,这是我应得的,我不悔。可是我……为什么如此心痛呢?”
他的眼泪落在了旭凤的手上,冰凉。旭凤恍然间觉得自己好像见过这样的润玉,同样一滴泪落在自己手上,冰冰的,凉凉的。
他忍不住抬手去擦他的眼泪,结果刚刚碰到他的脸颊,便控制不住自己去吻他的嘴唇。
润玉闭着眼任他索取,从未有过的乖巧。
旭凤将他按在床上,一点一点的攻城略地,直到两人都气喘吁吁,才难舍难分的分开。
他还未起身,润玉自己又缠了过来,搂住他的脖颈,发狂一般去吻他。
旭凤怕寰谛凤翎伤了他,便伸手将它摘下,一瞬之间,青丝倾覆,满室春光。
穗禾一大早便静静候在栖梧宫外,昨日润玉又宿在这里,今日已快早朝,他竟然都还没起身。
穗禾垂下眼帘,不动声色的叫人备了清淡的吃食。
日上三竿,小太监急的直转,忽然里面传来一阵铁链的声响,他知是熠王殿下起身了。
“熠王殿下,陛下……”
“陛下有旨,今日早朝取消。”
小太监目瞪口呆,穗禾道:“是。”
离了栖梧宫,小太监一步三回头的看着:“穗禾姑娘,那里面……”
穗禾目不转睛的走着:“不该你知道的别瞎问。”
“是。”
旭凤打开大门,叫人端了粥来。
润玉还在睡着,似乎累极了,旭凤坐在床边,慢慢的将粥吹凉,看着他熟睡的眉眼,眼里一片温柔。
忽然,他胸口一痛,险些将粥打翻。
他捂着胸口跪在床边,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仿佛心要撕裂了一般,痛得他难以自持。
不知过了多久,方才恢复。
旭凤勉强坐起来,此时,润玉转醒,他连忙收敛神色,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意来:“醒了,来,喝粥。”




评论(148)
热度(20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