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隔岸观火(农坤)

前提:剧情需要,拟实向,所以有些剧情需要组合里人物黑化,请不要介意。






1.
粉丝见面会彩排前一晚,陈立农终于被蔡徐坤堵在了墙角,前者露出懵懂的表情,有些畏缩,背靠在冰凉的墙上,无辜不解的看着对面脸色阴沉的人。
“怎么了?哥。”说话声带着台湾特有的尾音,软软的,绵绵的,却让蔡徐坤打心眼里反胃。
“陈立农,”蔡徐坤冷冷的盯着他,“离王子异远点。”
陈立农歪了下头,他这个表情就像是无辜的小狗,总让无数的女孩母爱泛滥,想要摸他的头。而此刻,他也是用那种让女生为之尖叫的眼神回视蔡徐坤:“我不太懂哎,我跟子异哥关系也不错,为什么要我离他远点?”
“还装!”蔡徐坤猛推了他一下,陈立农在墙上重重的撞了一下,“孤立我对你有什么好处?我倒了,下一个就是你。”
“哥,你在说什么呀?什么孤立你?谁孤立你了?发生什么了吗?”
蔡徐坤看着他这副假装无辜的样子就恨的牙痒:“我知道你早晚要回台湾,来大陆只是你的踏脚石。但你要看戏,就给我老老实实的坐在台下看,别试图在剧本里加戏。如果你想上来演,也得有被轰下台的觉悟。”
陈立农撑着墙壁,眼睛里湿湿的:“坤哥,你怎么了?为什么这么说……”
蔡徐坤冷笑:“年纪小就更要给自己留条后路,你真的以为乐华给你的承诺能做到?有范丞丞在那里,什么也落不到你头上!”
他恶狠狠的盯着陈立农,脸上没有多余的修饰,连黑眼圈都清晰可见,虽然这可能会让他看起来有些狰狞,但蔡徐坤根本顾不上此刻的形象。
比起明目张胆孤立他的乐华,背后捅刀子的陈立农他才真的厌恶。
“坤坤?”
蔡徐坤一愣,瞳孔不自在的收缩了一下,他不看也知道自己背后的人是谁。
“立农?怎么了?你们吵架了?”王子异走过来,一手握住一个,将两个人分开。
“没有,最近总是记不住动作,刚才舞台又忘了,坤哥在跟我讲。”陈立农眯起眼,仍旧是那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真的?”王子异看了看他们,“别撒谎,都是男人,有话说开就行了,你们状态不对粉丝一眼就看得出来。”
“真的!”陈立农连忙道。
蔡徐坤瞟了一眼王子异,后者也在看他:“……嗯。”
“那就好,”王子异笑了笑,“农农年纪小,舞蹈基础又不好,你是队长,多照顾他也是应该的。但是,不可以凶哦。”
王子异为人温和,就像是队里的调和剂,只要有他在,矛盾就算再尖锐也会被磨平棱角。
蔡徐坤最喜欢的就是他的善解人意,处事不惊,在这个复杂的圈子里,王子异是唯一一个让他觉得干净的人。
“知道了,啰嗦。”他情不自禁的勾了下嘴角。
王子异拍了拍他的肩膀,“先回酒店,在这讨论什么。”
蔡徐坤道:“不了,你们先回,我上海有朋友,约了晚上见面。”
“别喝酒,别回来太晚。”王子异又嘱咐道。
蔡徐坤冲他挥了挥拳头:“你管这么多!”
王子异笑着躲开了,然后一把拉住陈立农:“我先带农农回去,走了。”
陈立农赶紧跟上,路过蔡徐坤身边时,他回头看了他一眼。
陈立农嘴角噙着一丝笑意,眼神阴郁,跟平日里那个活泼可爱的邻家男孩简直判若两人。
蔡徐坤心里莫名抖了一下。



2.
他知道陈立农不喜欢自己,从第一次两个人并肩站在台上争夺第一的时候他就不喜欢他。
第一,谁不想当。
钱正昊临走之前喝的酩酊大醉,还不忘拉着他的手说:“哥,我好担心你,你就一个人,就一个人啊!你得第一,我替你高兴,但是我也害怕,站在第一的位置的确光鲜,可也说明外界对整个栏目组,甚至我们所有练习生的不满都要你一个人扛,所有的是是非非第一个对着的也都是你,你被人当挡箭牌了!”
蔡徐坤抱着他给他擦眼泪:“别说了,被人听见就不好了。”
“我偏说!他们乐华抱着团的欺负人,有钱了不起啊!有姐姐了不起啊!黑幕!全是他妈黑幕!”
“正昊!你喝多了!”蔡徐坤扯着他往外走,剩下的练习生有的酩酊大醉,有的朦朦胧胧,有的还很清醒,蔡徐坤不知道这些话都被谁听见了,有没有问题,现在他只能扯着吴正昊把他带出去。
“可是我……我最怕的,不是乐华。”吴正昊拉着他的袖子,“我怕的,是陈立农。”
蔡徐坤拍了拍他的背。
“他们都说咱们这些人里最吓人的是小鬼,是卜凡,可他们才不吓人!乐华,乐华那几个臭小子心思都摆在脸上,想干什么一眼就看得出来。可陈立农,什么也看不出来。他讨厌你你知道吗?我听过他跟朋友打电话,他亲口说的,表情,很自然,甚至带着他的招牌笑容,可是说的话却让人那么害怕。哥,哥!我真的放心不下你……”
蔡徐坤在原地站了会,他不怕陈立农,他也不怕乐华,他凭本事走到今天,就算重新跌进泥潭里,他也坚信自己可以再爬出来。
陈立农想要第一,他们PK了几期,蔡徐坤就赢了几期,他讨厌自己应该的。
但是他从来没想到陈立农会站在乐华那一边。
乐华让他来做挡箭牌,现在他仍旧是那个挡箭牌,但他们却一点一点的要把他扔出去,一年半的合约很快就会满。如果以后所有的通告还是以蔡徐坤做主角宣传,其他的人就很难大展拳脚了。
毕竟现在的社会,最不缺的就是人。
蔡徐坤实在想不出,孤立了自己,陈立农就会有机会了吗?如果把他从队伍里踢掉,下一个捧得肯定是范丞丞,谁会想到他陈立农。
可是陈立农却还是有意无意的接近王子异,这个在队伍里他唯一信任的人,唯一会真正关心他的人。
蔡徐坤一口气憋在胸口,他很想打陈立农一顿,你要回台湾就回你的台湾,别拉着我一起死!
但是说实话,如果陈立农一直用那样的笑容注视他,无论如何他都下不去手。
因为那种笑容,是蔡徐坤最喜欢的。


3.
蔡徐坤喜欢小孩子,不是因为他们小,而是因为小孩子的笑容是最纯真,最可爱的。
后来他第一眼见到陈立农,就很喜欢,因为陈立农的笑容是他喜欢的那一种。
可偏偏,陈立农讨厌他。
蔡徐坤曾经试图跟陈立农示好,他们都是孤身一人参加节目,一个第一,一个第二,风口浪尖,蔡徐坤被人倒上一盆脏水,陈立农身上怎么也得有半盆。
他觉得他们同病相怜,应该同仇敌忾。可是陈立农却不这么认为。他对他恭恭敬敬,谦和有礼,从来不开玩笑,不打闹,礼貌的说话,礼貌的笑,模式又自然。
直到有一天,他听到了朱正廷和陈立农的谈话,他们在酒店的走廊里,蔡徐坤在拐角。
“你们还真是容不下他啊……”
“合约只有一年半,解散后乐华会单独出道,尤长靖林彦俊他们也有自己的组合,王子异会回简单快乐,只有你和蔡徐坤。他现在不签任何一家公司,谁知道要做什么,资源有限,不能每次都让他做主角。”
“你的条件。”
“你不是要唱歌吗?公司说可以给你量身打造专辑,台湾那边我们管不了,但是我们可以合作,乐华会签下你,以后在大陆的发展我们负责。”
“听起来似乎不错……”
有人下了电梯,蔡徐坤赶忙装作刚回来。
“坤坤哥,回房啊?”尤长靖抱着好几袋子零食走过来。
蔡徐坤笑了笑:“我帮你拿。”
两个人慢慢的走过拐角,朱正廷和陈立农转头看向他们。
尤长靖显然也没想到他们会在一起,略微吃惊后看了一眼蔡徐坤,他大眼睛转了转,猜到了八九成。
“让一下让一下,快让我坤哥进来,帮我拿了一路的东西。”尤长靖赶紧拿出房卡开门。
蔡徐坤愣了一下,随后道:“你那么胖还吃,下回看到全部没收。”
“队长!不要啊!这是我生命!”
两个人打打闹闹的进了房间。
与陈立农擦肩而过时,对方似乎在笑,但是眼睛里带了些阴郁,笑容似乎也虚假了很多,蔡徐坤赶忙别开眼。
这不是他喜欢的笑容。



4.
粉丝见面会进行的很顺利,大家都是一副其乐融融的模样。
但是一下台,蔡徐坤就觉得自己累的不行。他妆也没卸,急匆匆地就回了酒店。
为了彩排,他一天没吃东西,或者说最近一个月都没怎么吃。支撑着身体的全是那股子冲劲,如今见面会结束了,好像这股劲一下子就泄了,身体虚脱了一般难受。
经纪人被他打发在酒会上做推脱,此刻他难受的好像胃里有几只螃蟹在夾他,让他头晕目眩,走路都要扶着墙。
还不容易到了门口,指尖好像有千斤的重量,如何也拿不出钥匙。
“我帮你。”旁边有人扶住他的手臂,掏出了钥匙。
蔡徐坤头上冷汗连连,他勉强抬头看了一眼,嘴里嘟囔了一声:“陈立农?”
后者一言不发的打开门,蔡徐坤以为他会扶他进屋,就算再讨厌表面工作也是要做的。
结果他发现可能是自己年纪大了,理解不了年轻人的脑回路,因为他直接被陈立农扔进了漆黑的房间。
蔡徐坤倒在地上的时候心里骂了一句,他妈的,这小兔崽子下手真黑。
手肘肯定青了,这把老腰也好不到哪去,脑袋就更不用说了,晕乎乎的,除了胃病,该不会还有低血糖了吧?
蔡徐坤晕头转向之际总结了一下自己的病因。
然后,他就被人拎着领子给拽了起来:“你回来干什么?”
蔡徐坤忍不住笑了一下:“我这个样子你要我喝酒?”
陈立农没开灯,蔡徐坤分不清他是在笑还是没有:“酒会上公司特意找了几家合适的公司要给你介绍,合约期过的太快,你连公司都不签?”
“我没想好,反正要卖身,凭什么不让我多想想。”
陈立农这回笑了:“你有的选吗?”
蔡徐坤打开他的手,勉强摸索着靠在了沙发上:“关你屁事,你不是要签乐华吗?”
“呵,你听到了。”
“废话。”
黑暗里陈立农似乎坐了下来:“我拒绝了。”
蔡徐坤揉着胃:“为什么,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我想要的?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乐华的条件很好,是我我就答应。”
“所以你会放弃我?”陈立农突然问他。
蔡徐坤一愣。
陈立农又说:“如果站在我的位置的人是你,你会放弃我?”
蔡徐坤觉得好笑:“是你先放弃我的。还有,陈立农,你凭什么讨厌我,讨厌到,要放弃我。”
陈立农沉默了好长时间,时间长到蔡徐坤觉得自己的胃都不那么痛了时,他说话了:“我从来没想过放弃你。但是,我也真的讨厌你。”



5.
陈立农孤身一人从台北来到大陆,第一个跟他打招呼的是林彦俊,第一个给他好吃的的是尤长靖,第一个摸他头的是卜凡,第一个教他跳舞的是林超泽,第一个说他表里不一的是钱正昊,可第一个无视他的,是蔡徐坤。
那天他第一次踏进公司,学员们有的聚在一起说话,有的自己听着歌,有的打打闹闹,他站在原地,不知道要做什么。
突然一个人从他身后走过,撞到了他。
陈立农回过头,那人的目光落在他脸上,没什么表情。
他连忙道歉,然后挠着头,露出一个招牌的笑容。朋友们都说,农农你这个笑容男女通杀,就算再讨厌你,也会因为这个笑容而喜欢上你的。
可那个人仍旧面无表情,嗯了一声就走了,明明是那个人的错,结果他道歉好像理所当然一样。
后来那人在台上自我介绍,说他叫蔡徐坤。
蔡徐坤能力很强,陈立农第一次站在第二的位置上时觉得他真优秀,但是每每想到刚见面时蔡徐坤那股子傲慢,还有他在舞台上所表现的那般平易近人,又觉得这人简直虚伪。
加上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冲顶,失败,再冲,再失败。
陈立农咬咬牙,露出一个纯真的笑容,对电话那边的朋友说:“我讨厌蔡徐坤,真的。”
后来有一阵,蔡徐坤频频跟他示好,跟他打招呼,教他舞蹈,甚至还会跟着他学唱歌。
陈立农知道那时候是乐华抱团最严重的时候,他们把蔡徐坤排除在外,自己进行了组队。
陈立农有些想笑,被别人抛弃了,就向我示好?
可转念又觉得有些开心,他为什么不向别人示好?是自己跟别人不同吧?
偶然一次,他听到蔡徐坤说,“子异最近总是有事,我来找陈立农学学唱歌,等他回来吓他一跳。”
原来你的示好,只是因为王子异不在吗?
陈立农露出一丝冷笑,这样的示好不如不要。
朱正廷来找他时正是乐华和蔡徐坤闹的最僵的时候。
说实话乐华开出的条件让人无法拒绝,当电梯开门的声音响起,尤长靖的声音隐约传来,朱正廷加快了语气:“你自己好好想想。”
陈立农笑了一下:“算了,这种事我做不来,那可是我的……”
他的话被走过来的两个人打断了,等他们进屋后,陈立农看着刚刚关上的门缓缓道:“那可是我唯一敬佩的对手,我怎么能放弃他。”



6.
蔡徐坤感觉自己稍微舒服了一些,但他还是懒得动,他看着对面黑漆漆的陈立农,根本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清轮廓。
“去开灯。”
陈立农的声音从暗处响起:“懒的动。”
“我是病号。”
“你又没死。”
蔡徐坤深吸了一口气,“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不知道,你呢?”
“成立个人工作室。”
“挺好。”
又是沉默。
半晌,蔡徐坤爬了起来:“你不呆在那里没事吗?”
“主角又不是我们。”
“当初想找你拉帮结派,你也没答应。”
“你那种拉法,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倒贴的。”
“隔岸观火确实不错。”蔡徐坤打开了灯,房间顿时亮了。
陈立农靠在墙上,妆容没卸,黑色的眼线,暗色的眼影,西装笔挺看上去极尽诱惑。
“我还是觉得你素颜好看。”蔡徐坤打量了他一番。
“那只是你的个人喜好。”
“我帮你卸妆吧。”
“不要,你手残。”
“你的浓糖们被你骗的真惨,你就是那种切开黑的。”
“你以为她们不知道?她们就喜欢我这样。”
蔡徐坤笑了起来:“不过谢谢你。”
“谢什么?”
“谢你没有真的隔岸观火,谢你没有放弃我。”
陈立农站了起来,走过去,揪住他的头发,蔡徐坤疼的歪了头。
“我没放弃你,不代表我不讨厌你。并且我会继续讨厌你,直到不能再讨厌为止。”
蔡徐坤一边疼,一边笑:“我也是。可是我有一点不明白,既然你没答应乐华,为什么还要缠着子异?”
陈立农叹了口气:“我不缠着他,现在缠着他的就是黄明昊。”
蔡徐坤从他手里挣扎出来,突然伸手捏住他两个脸蛋:“说真的,陈立农,你再笑笑。”
“为什么?”
“我可喜欢看你笑了,你笑一个给我看看呗。”
陈立农踢了他一脚,打开了房门:“对着镜子自己笑吧,丑八怪!”
蔡徐坤笑的前仰后合。
陈立农关上房门,静静地靠在门上,心脏跳的飞快,但是却又感觉无比的安心。
与此同时,蔡徐坤看着面前的房门,手掌贴在门上。
他们露着微笑,心里流淌着温暖的颜色。




7.
谢谢你,以及祝福你,我的对手。

评论(9)
热度(224)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