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锦衣卫


 


大昭国建国初年,先武帝创建锦衣卫,初时仅一十三人。后到景帝,锦衣卫正式扩编,直至宣帝即位后,锦衣卫现统领郭德纲将其一分为四,按云鹤九霄之序各司其职,其中又以云字十三骑为首,下接鹤字苑、九字营以及霄字军,自此奠定了锦衣卫往后百年的大局。

锦衣卫三条铁律:

一,凡入锦衣卫者,必改其名,且不得同任何人透露原本名讳。

二,锦衣卫四部,皆以云字十三骑为首,不论长幼,只论实力。

三、锦衣卫没有退出,只有叛逃和殉职。

 

 

第一章

大昭国的春天总是阴雨连绵,雨水不大,却淅淅沥沥的,不得阳光。百姓们早已习惯了这三月末的漫长雨季,即便是阴雨,也依旧每日摆摊叫卖,拉车运货,总算是给这见不着阳光的都城增添了不止一点的烟火气。

“死人了!死人了!这挨天杀的!有人死了!”

一连四声尖叫,彻底捅破了宜都城安静了近小半月的天。

人来人往的闹市上冲出一个男人,一双手上沾满了鲜血,男人跌跌撞撞的跑着,神色慌张,逢人便抓,大嚷着说有人死了。百姓们纷纷侧目,惊慌躲避,还有些便要去报官。

正当男人再次伸手去抓人时,却被不知哪里飞来的碗打在胸口上,登时跌倒在地上。紧接着一个身穿大红官袍的人跃到了男人前面装着谷袋的推车上,在男人想要起身的瞬间,将未出鞘的刀压在了他的肩膀上,迫使他又跌了回去。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要报案就到开封府衙门去,在这满大街的瞎摸啥呢?”身穿官袍的男人蹲在车上好笑的看着眼前的一幕。

地上的男人大喊道:“杀人了!有人杀人了!”

“别瞎嚷嚷,一老大不小的汉子遇见事就知道像个娘们一样喊,我且问你,你是谁?死的是谁?杀人的又是谁?”

倒在地上的男人似乎终于被雨水淋的清醒了些,他看着蹲在车上的人问道:“你又是谁?”

那人冲他抬了抬下巴,斗笠下的一张脸不够俊俏,笑起来也多有憨厚,就是一双眼睛,不大,却总是有光。

“九字营,杨九郎。”

 

 

 

“死者名叫赵敬伟,是在街角巷子卖炭的,死因……割喉,一刀致命,干净利落。”周九良认认真真的检查完尸体之后,便挥手叫人把尸体抬回衙门,一边擦手,一边看向坐在旁边桌子上的杨九郎:“嘿,听到了吗?”

杨九郎仰头直勾勾的看着房顶,“一刀致命,练家子啊。”

“是,这种手法,不是混江湖的,就是屠户,其他人没这力道和角度。”周九良想了想:“一个卖炭的,能跟混江湖的扯上关系吗?”

“那可不一定。”杨九郎忽然跳上了桌子,接着又轻轻松松的跳上了房梁。

“你可悠着点,小心把这梁压折了咱俩一个都跑不了。”周九良走到他下面,仰头看着,“你发现什么了?”

杨九郎在那上面看了一会,说:“如果跟道上没有关系,谁又会在这房梁上待三天,就为了杀一个卖炭的。”

“三天?”周九良眼睛瞪大了一些,也没管杨九郎说话,跟着跃上了房梁。

“哎哎哎你上来干什么,这就这么窄,别动别动!待会掉下去了!”

周九良仔细的找了一下,很快就看到被人用匕首刻下的三道杠:“嘿,孙子还真待了三天。”

“可不。”

“那就有意思了,这赵敬伟得好好查查,说不定咱们九字营下半年的业绩就靠他了。”

“九郎!九郎!人呢!”

杨九郎一低头,就见底下张九龄慌里慌张的跑进来,四处寻他:“这呢,小黑子。”

张九龄抬头便怼:“跟你说了多少次别叫我小黑子,有机会我非得把你那脑袋瓜摘下来当球给踢了!”

杨九郎好笑的看着他:“别的先不说,你那轻功先飞起来再来抓我。”

“哎呀,我没时间跟你斗嘴,大人让咱们回府呢!就咱们那证人,让云字的给放了!”

“什么!”

三个人匆匆赶回衙门,之前在街上喊杀人的证人早已经没了踪影。

杨九郎衙门里转了一圈,怒气冲冲的冲进了书房:“我的证人呢?”

京兆府尹孟鹤堂假装没听见:“谁?”

“别给我装糊涂啊!”杨九郎走过去就要抓他,孟鹤堂一蹦三尺高的跑着:“别动手别动手!我好歹是你上司,你给点面子好不好!”

“孟鹤堂我告诉你,你别以为有点学问得圣上特赦让你做了文官你就在这给我耍花花肠子,上赶着巴结云字的,满大昭的官府衙门都是九字营的地盘,你想好好混,就给我实话实说,我的证人呢?”

赶巧着周九良进来,孟鹤堂跟找到救星一般飞扑过去躲在了他身后,见杨九郎的气势没有那么凶了之后,这才冲他喊道:“那我有什么办法,我就是一个小小的京兆尹,你知道来的人是谁吗你就冲我喊!”

“谁啊?”

“栾云平和张云雷!”

周九良神色变了变:“云字十三骑的队长和二爷。”

“队、队长?”杨九郎看了看他,半晌,扯着脖子又道:“队长来了也不行!这案子咱们先报的,得咱们来破啊,他云字的横插一脚是什么意思?再说了,咱们队这几个月都没有案子了,那年底的时候兄弟们还拿不拿赏钱过年了!不行不行不行,我得把人追回来。”

他说着就往门外走,周九良拦住他:“云字的放了他肯定有他们的用意,刚才我们还说那卖炭的不简单,说不定是人家的任务,恰巧被我们给抢先了。再说,他们云字干的事向来是我们不能插手的,别去了。”

杨九郎停下脚步,“那…那就这么算了?”

“算了吧。”

“算了算了算了……”孟鹤堂赶紧道,“咱们府里的事也不少,现在多忙忙,年底就清闲了。”

杨九郎下了天大的决心似的,点点头:“行,我去巡逻……”

还没等他说完,外面突然响起了一阵击鼓鸣冤的声音,张九龄从外面进来道:“大人,就咱们放了的那证人他媳妇来报官了,说她男人回去后就被人追杀,现在已经不知所踪了。”

孟鹤堂猛的照脑门一拍,还没来得及伸手,杨九郎就跑了。

周九良和张九龄面面相觑。

孟鹤堂急的直跳脚:“追啊!他肯定去找证人去了!快追!”









我又回来了!没想到我终于是对着九辫下手了……现在正在看自己之前写的青梅调,怕忘了之前的伏笔我在一点点找回它们,近期更新。

飞啊~飞啊~我的骄傲放纵!

评论(15)
热度(119)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