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千宿

雪满弓刀(陈深x苏三省)

1.
如果这世上真有什么是苏三省想不通的,恐怕也只有此时的情况了吧。
上一秒还能感受到咽喉被撕裂的痛苦,下一秒就不痛不痒的躺在一张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床上。
苏三省抬手按住那刚刚还被狗咬断的脖子,上面什么感觉都没有,皮肤依旧光滑,他看了看自己的手,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反应。
正当他发愣的时候,房间的门突然被人敲响。
“死了没?没死就给我滚出来!”
乍一听到这个声音,苏三省下意识的跳了起来,立正站好,整理好身上的军装……
不是汪伪明黄色的军装,而是军统墨绿色的军装。
军统?苏三省奇怪的摸着自己身上的军装,到底发生了什么。
“苏三省!”门外的人似乎有点动怒了。
这声音也熟悉的很,苏三省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他相信即使再过个几十年,他都不会忘记这个声音,并且还能在听到这个声音之后准确的打个哆嗦。
几乎手脚并用的打开了门,苏三省看着门外的男人军装笔挺的侧身而立,对着他怒目而视:“呵,立了功的人就是不一样啊,长本事了?”
“老……老师?”苏三省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男人,还是那样锋利的眉眼,还是那样冷冽的气质,“您,您怎么在这?难道您……也下地狱了?!”
门口的男人听完,先是一愣,随后抬腿就是一脚,直接把他踹进了房间里:“原来你巴不得我下地狱啊?小兔崽子!”
这一脚疼得结结实实的,苏三省反应了好一会,终于确定,这里不是地狱,他还活着,并且还见到了先他一步死亡的自己的老师。
军统上海站站长,毒蜂,王天风。
苏三省龇牙咧嘴的疼了一会,抬头打量着自己的老师,又环顾了一圈,终于确定,自己不但没死,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他回到了过去。
王天风踹完他一脚,然后慢条斯理的走进来:“怎么,让你跟我去上海你就这么不愿意?”
苏三省捂着肚子站了起来,他仔细的在脑海里搜索现在是什么状况,听完王天风这句话,他立刻明白了。
现在是1938年,王天风奉命前往上海组建上海军统站,而自己,正是随着他一同前往。
苏三省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突然回到了1938年,但是他却突然松了口气。
没有了陈深,没有了毕忠良,没有了李小男。现在这些人在他的生命中还不曾出现,不知怎么,让他有些隐隐的开心。
他还有机会为了自己重来一次。
“老师愿意带我去上海,是我的荣幸。”苏三省挤出一丝微笑。
王天风看了他一眼:“是吗?可我怎么觉得你不太愿意呢。”
苏三省笑了笑:“哪能啊,老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老师去哪,我就去哪。不过就是……”
王天风看着他,眼睛里带着一丝清明。
“就是上海,离家姐有些远,我不放心。”苏三省说完,立刻站的笔直。
王天风看了他一会,突然语重心长的叹了口气:“三省啊……”
这让苏三省再次狠狠地打了个哆嗦,每次他的老师这么说话,他就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他的想法了。
“日本人在上海很是嚣张,如今戴老板让我们前往上海组建军统站,就是为了让我们在日本人的心脏上狠狠地插上一刀。你是我最优秀的学生,我相信你能够为了党国,为了人民,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你说,是吗?”
这句是吗说的轻飘飘的,却重重的砸在苏三省的心上,他咽了咽口水,缓缓点头:“老师说的是。”
其实回到上海,苏三省是拒绝的。他根本无法忘记他在这里经历过的种种。尤其是李小男,这个女共党,他爱死了她,也恨死了她。他亲手杀了她,也亲手埋葬了自己。
如今跟着王天风再回来,他的内心百感交集,如果可以,他不想再遇见李小男。
不想遇见李小男的唯一办法,就是不跟特别行动处有任何一点关系。
时间的轨道似乎跟之前是重合的,苏三省跟着王天风组建上海军统站,王天风代号毒蜂,但是却没有将苏三省安排在军统站里,而是给了他另外的任务,潜伏和暗杀。
这跟前世时一样,日本人盯着军统很紧,必须有一个人不在军统的系统里,谁都不知道,只跟王天风单线联系,如果军统的特工没能暗杀成功,那么就需要他在暗地里补上一枪。这样即使军统特工不幸被捕,也不会牵连到他,甚至还能完成任务。
苏三省答应了,并且给自己起了一个代号“野狗”。
乍一听这代号,王天风笑到:“你是我学生,我还以为你会随我,我都给你想好了一个代号,叫毒蝎。”
苏三省道:“这个代号您还是留着吧,总有人会用到的。”
这个代号确实有人用到,苏三省还记得后来上海军统站被日本人破获,王天风撤出上海,军统站重组后由曾树这个副站长代管,自己没有办法,只好现身与曾树联系,结果被这个笨蛋从暗地里提了出来,暴露在明面上,自己忍辱负重的跟着这个白痴干了三年,最后忍无可忍的投靠了汪伪。这三年里,上面又派来了一个代号毒蛇的特工做了站长,但是毒蛇对整个王天风留下的军统站并没有做太多变动,以至于自己也没能摆脱曾树。后来又调来了毒蝎,据说也是王天风的学生,不过毒蝎管理的是行动A组,自己在行动B组,平时也没有来往。再再后来,就是这个毒蝎炸了军统的走私船,因为这件事,整个上海军统站都受到了牵连。最后就是王天风叛变的消息传来。那一刻苏三省简直不明白,为什么老师会叛变,之后的事情就让他彻底绝望了,曾树这王八蛋竟然把走私船被炸一案的罪名推给了自己,上面甚至下令要处死他。
苏三省仿佛一下子明白了王天风,于是连夜带着上海军统站所有的名单,投靠了汪伪。
当然,他不知道的是,毒蛇之所以没有对王天风的上海站进行整改,那是因为他暗地里组建了自己的军统站,所以即使他带着全部名单叛变,也并没有让军统站彻底消失,相反的,毒蛇还派来了熟地黄,在他叛逃之前就打入了汪伪内部。
当然,知道这些的时候,苏三省已经快被陈深给弄死了,所以也没机会见见这个深谋远虑的毒蛇。
上海的76号是个狠角色,苏三省不止一次差点在他们身上栽了跟头,好在他这个人比较聪明,也懂得弃卒保车,牺牲两个可有可无的军统特工,换下来一个让整个上海滩闻风散胆的“野狗”,也算值得。
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太多变化,唯一不同的是,当王天风再次退出上海的时候,苏三省主动跟他请求,与毒蛇单线联系。
他可不想再在曾树手底下栽跟头了。
比起苏三省所接触过的所有人,毒蛇的狡猾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个,他们从未见过面,但是毒蛇总能在想联系他时联系到他。
苏三省头疼,几次三番想要挖出毒蛇的真身,却都被各种各样的原因给拦住了。
看样子毒蛇还不想让他知道。不过也没关系,来日方长,苏三省相信总有一天他能知道毒蛇是谁。

评论(8)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