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青梅调

第三十一章 青鬼

润玉刚刚上岸,迎面便见鎏英自半空飞身而下,看到他们微微行了一礼:“两位殿下来的可早些。”

旭凤笑道:“我们此番出行就是要掩人耳目,如今天魔两军皆蠢蠢欲动,自然还是小心为上。”

鎏英道:“这你可放心,现在魔界上下正忙的焦头烂额,谁还有心思去骚扰天界大军。”

“哦?可是有事发生?”润玉有些好奇。

“前几日冥王坐下阴阳使来到魔界,说冥府有一恶鬼自十八层地狱逃窜,现下已在魔界境内,要焱城王帮忙寻找。冥界向来不参与三界纷争,实力却一直深不可测,若因此得了魔界恩情,以后天魔两军交战对我们也有益处,焱城王便应允了下来。我们魔界十二军皆领命寻找这恶鬼,终于在小半月前于固峰山寻到了他的踪迹,本以为捉了便算了,谁成想这恶鬼竟是一只青鬼,周身鬼气深重,靠近半分便能让人浑身腐烂。我军将士损失惨重,只好暂时将他围困在固峰山里,向冥府寻求解决之道,到时再捉。”

“青鬼?什么是青鬼?”锦觅望了望她。

旭凤道:“青鬼是等级高于所有鬼魂的一种厉鬼,他们周身鬼气极深,要么是死前极其凄惨,要么是死后怀有极大的执念,亦或是两者都有。这种鬼魂死后会被压入十八层地狱由地藏王菩萨普渡佛法,加以感化,最后的结果莫不过是转世投胎或者永远待在地狱深处罢了。”

“哦,那他是怎么从十八层地狱里逃出来的呢?我听爹爹讲过,十八层地狱里每一层都守卫森严,进到里面就永无翻身之日了。”

鎏英道:“说来你们可能不信,他是生生从第十八层打上来的。”

旭凤诧异的看了一眼润玉。

润玉道:“闻所未闻。”

他们轮回两世,也从未见过这样的例子。

“我似乎有了些兴趣。”润玉道:“若是卞城公主不介意,可否带我一块去固峰山看看?”

“我自是不介意,只不过锦觅……”

“无妨,我也很好奇!”锦觅一把扯住鎏英的手:“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青鬼呢,反正来魔界也是为了游玩,有这么好玩的事情可不能落下我!”

旭凤微微皱眉:“但此行未免有些危险……”

“不怕不怕!不是还有凤凰和小鱼仙官你们嘛,要是连你们都护不了我,那小葡萄我怕真的是命有一劫了。”

她说的委委屈屈,但也奏效,旭凤的表情瞬间舒畅了起来:“好吧,那你不要乱跑。”

于是在鎏英的带领下,几人便朝固峰山走去。

固峰山位于魔界西北角,背靠西北之外的六界绝境,面朝萤火通明的忘川长河,周身黑云缭绕,令人胆战心惊。

几人来到此处,已有数千名魔族将士在此把手,润玉使了个障眼法,让他们三个看上去就像鎏英身后的卫兵。

“公主!”几个魔族将领看到她,纷纷走来,“那只鬼到现在还未有动静,刚刚冥府传信,唯有佛家的经书法文才能制约他,可我等都是魔族,那佛法,连看都不能看。”

鎏英只道旭凤他们来得及时,赶紧道:“既有对策那便好,我已找来帮手,尔等先退去三里之外,无我指令万不可靠近。”

“是!”

随后数千魔界军队缓缓撤退出山脚。

旭凤打趣道:“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们如今帮了你这么大一个忙,日后有需要还望公主通融一二。”

鎏英道:“就算不帮这个忙,难道火神二殿提个要求我还能拒绝不成,殿下该是熟读佛法吧?”

“自然,小时候常待在佛祖爷爷脚下听经。”

“那这件事还拜托殿下。”她说完,作了一揖。

旭凤笑着摇摇头,看向润玉:“大殿随我来吧,鎏英你在这护着点锦觅。”

润玉跟上他,朝固峰山走去。

路上黑气环绕,带着阵阵恶臭,润玉挥了下手,旭凤腕上的人鱼泪顿时透露出微弱的光晕,将两人罩在其中。

“我最近发现你这人鱼泪用处颇多,可以开江劈海,可以防身,可以杀敌,现在还可以净化鬼气。”

润玉淡淡的笑道:“它能做的还有很多,只不过有时我用不上。”

旭凤见已经看不到鎏英和锦觅了,慢下脚步跟他走在一起:“方才你与那老船夫说什么了,我见你们谈了好久。”

润玉道:“无非还是金线罢了。”

“哦?我见他懂得颇多,可说了什么有用的?”

“也没,只是告诉了我一个能解开金线的法子,说是哪天我要是不想要你了,就直接把线解了,咱俩就两清了。”

旭凤沉下脸来:“真的?”

润玉看着他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假的,逗你的,叔父不是说了,这金线再绑上可没有一点解开的余地了。”

旭凤释然了一些:“你可不能不要我,要不然我烧了三界给你看。”

“这种话不可乱说……”

忽然,一股极强劲的旋风直直的朝他们飞来,紧接着的还有一股腥浓的鬼气。

旭凤头也没回,挥手就是一掌,将旋风击的粉碎,连带着鬼气的源头也跟着被击飞了。

润玉道:“你别把他打死了。”

旭凤收回手:“他先偷袭的。”

润玉有点觉得他在撒娇,但是火神的表情却非常光辉神圣。

很快,那股鬼气又开始逼近了,直到一个浑身赤裸,披头散发,眼冒青光的男人从黑暗中走出来,他们才第一次与青鬼打了个照面。

一瞬间,润玉讶异的张开口:“陆远书?!”

旭凤一愣,看了看润玉,又将目光放在了青鬼身上:“你说他是当年,北齐的陆远书?”

青鬼一步一步朝他们走来,喉咙里发出阵阵低吼。

润玉蹙着眉:“没错,当年我在平津研究各国军情,淮梧的熠王与北齐的陆远书皆是重中之重。你们的身世,样貌,性格,经历我全都倒背如流,不可能认错。”

旭凤忽然对陆远书没了兴趣:“我倒是没想到你现在还能倒背如流陆远书的生平。”

润玉掩面咳嗽了一声:“我记忆一向比较好,不容易忘。”

说话间,青鬼已经朝着他们飞扑而上,周身鬼气所到之处,花草尽绝。

润玉挥手一击,将他推远,旭凤趁机飞上半空,念诵佛法,伴随着他周身金色的光芒,青鬼似乎有些畏缩,他在两人周边徘徊,不敢靠近。

忽然,那些佛法仿佛有了生命一般,一排一排的小字排列成一道长长的锁链,直奔青鬼而去。

青鬼瞬间逃跑,可那锁链追着他的步伐,一寸也不让,直到将他整个人从上到下绑的严严实实,跌倒在地上后才化作一条铁链。

旭凤落在地上,看着在地上挣扎的青鬼,不禁露出一丝疑惑:“鎏英说他是从十八层地狱打上来的。”

“怎么?”

“你觉得像吗?”

润玉道:“像不像不是我们说的,而是冥府说的。”

旭凤道:“那就这样把他交给冥府?”

“先等等吧。”润玉想了想,“或许有一个人会想见他。”

评论(324)
热度(1489)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