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警匪向 Evanx易恩)

3.
易柏辰回到警局,趁着大家都有工作,磨磨蹭蹭的凑到王以纶那边,说到:“帮个忙呗。”
王以纶回头,看他一副讨好的模样,大眼睛眨巴眨巴的,忍不住哆嗦了一下:“有屁快放。”
易柏辰欢快的递给他一张纸:“帮我调一下监控,看看这辆车最后停在哪里。”
王以纶接过来看了一眼:“什么事啊?”
“交警支队那边的朋友拜托的,他们那边系统不是检修呢嘛,这个肇事逃逸。”
王以纶点点头,就开始帮忙查,易柏辰心虚的左顾右盼,好在大家都在忙,没人看他。
“行了,这车最后停在常州大酒店。”王以纶道,“你去给报信吧。”
易柏辰欢天喜地的走了,临走之前林子闳出办公室接水,看到他喊到:“今天下午你巡逻啊,记得带警察证,别再被别的区的警察扣下还得我去捞你!”
易柏辰红了脸:“知…知道啦!每次都要提一遍!”
出了警局,小易警官拨通了马振桓的电话,对方好像在做什么运动,听着有点喘:“易警官。”
“查完了,在常州大酒店,你记得说话算数!咱们两清了!”小易警官信誓旦旦的说。
“哦,好。”对方吸了口气,“你救我的事结束了,那么你帮我去警察局查车的事怎么算?”
“嗯?什么车?”小易警官有点蒙逼。
对方忍不住笑到:“易警官帮黑社会在警局里查资料……这已经算得上是犯罪了吧。”
易柏辰顿时感觉五雷轰顶:“你………你………你算计我!”
“我只是就事论事。”对方在另一边轻哼了一声。
小易警官歪着头,皱眉道:“你在干什么呢?”
马振桓看着脚边的女人,缓缓道:“说句话给易警官。”
女人甜甜的说:“警官好。”
小易警官脸色绯红,破口大骂:“下流!”然后挂断了电话。
马振桓拿着手机,忍不住大笑,然后对正在给他按脚的女人道:“继续按吧,刚才的力度不错。”
小易警官挂断电话,先是怒气冲冲,后来又有点失落,因为由此可知人家喜欢的是女人,不喜欢男人。
易柏辰上初中那会就知道自己喜欢男人,不过他也没觉得怎么尴尬,喜欢就是喜欢,又没什么错。
对于他的性向,林子闳表示理解,毕竟当年在特种部队没少被‘阎王’和‘书生’荼毒,所以他并没有责怪易柏辰,反而很支持他,但是前提,易柏辰要是找男朋友,必须要过林子闳这关。
小易警官喜欢彬彬有礼的暖男,这是公开的秘密,警校的心理学同学,来自日本的风田给他做过分析,觉得这是跟他缺少父爱有很大关系。
小易警官当即一个过肩摔放到了文弱的风田桑,然后踩着他的尸体说:“劳资从来不缺父爱!劳资是缺爱!”
见到马振桓第一眼时,小易警官心花怒放,惊为天人,对着这盘正对他胃口的菜,小易警官跃跃欲试,结果热情的火焰刚烧起来,就被对方的身份给浇灭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也在刚才的对话中熄灭,仅剩一点幻想的火苗。
易柏辰骑着他的摩托车在大街上巡逻,其实他也很好奇马振桓干嘛要他查那个车牌号,难道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不成?
犹豫再三,当小易警官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停在了常州大酒店门口。
易柏辰停好摩托车,就凑在一个路边摊上点了卤煮,盯着酒店门口。
吃着吃着,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兄弟,往旁边一点。”
他回过头,是一个一头黄色卷发的男生,笑得特别好看。
易柏辰连忙抬了抬屁股,坐了过去。
男生点了一份卤煮,坐在他旁边开始吃。
“那个,你要不要加点什么佐料?”易柏辰忍不住问他,“我觉得放点醋很好吃。”
对方点点头:“是吗,我没放过,加一点应该也不错。”
易柏辰连忙把醋递了过去,然后一边吃卤煮,一边盯着酒店。
“咦,你在等人啊?”男生问他。
“啊……没,我就是随便看看。”易柏辰挠了挠头。
男生笑到:“我在等人,不过我等的人一直也不出来,我都有点着急了。”
“你等谁啊?”易柏辰下意识的问。
男生道:“一个朋友,我来给他送行。”
“他要出远门哦。”易柏辰吃完擦了擦嘴。
“是啊,很远很远。”男生轻声道。
正当易柏辰还想问些什么的时候,男生突然站了起来,然后大步走向了酒店门口。易柏辰看着他从包里掏出一把枪,碰的一声打死了一个刚从酒店里走出来的秃头,顿时尖叫声此起彼伏,现场一片混乱。
男生收了枪,转头看向他。
易柏辰蹭的站起来,一摸腰,发现自己忘了带抢,没办法,只好掏出警官证喊到:“我是警察!你………你……不许动!”
男生歪着头打量着他,笑得特别灿烂。
“你……双手抱头!”举着警官证的小易警官显得格外悲催。
男生看了他一会,然后对着他举起了枪。
小易警官吓得浑身冷汗。
“小熊,别闹了,上车走了。”突然有人从身后抱住了自己,易柏辰狠狠地抖了一下。
“怎么都吓得发抖了?易警官不会这么胆小吧。”身后的人在自己耳边温柔的说到。
易柏辰大脑当机了一会:“马………马振桓?”
“是我。”对方道,“没想到你会在这,算了,反正都杀人了,也不在乎多一个绑架,你乖乖的别动,我不会下手太重。”
“你……你要干什么!我啊啊啊啊啊啊…………”小易警官被打晕了过去。
陈向熙眼看着马振桓把人打晕,抱进了车里,忍不住道:“救你的小警察?”
“是啊。”马振桓让人靠在自己的怀里,毛茸茸的脑袋在胸口蹭了蹭,更像个小狗了。
“把他带回去让伟晋炖一锅狗肉汤?”
“不,带回去养两天玩玩。”后者笑得十分无害。
陈向熙翻了个白眼:“恶趣味。”
易柏辰只觉得这一觉睡得天昏地暗,他是被香气给勾醒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他揉了揉酸痛的脖子,脑袋一片空白的走出了房间,顺着香味坐到了桌子旁边。
“麻烦来碗米饭,谢谢。”小易警官睡眼朦胧的坐在桌边摇着。
饭桌周围的五个人举着碗,一副见了鬼的模样,半晌,黄伟晋起身给他乘了碗饭:“慢吃。”
小易警官勉强睁眼看了一遍菜色,瞬间记忆之后拿着筷子风卷残云的吃了起来。
吃到一半,马振桓给他递了一杯水,他接过来乖乖道谢,然后喝完继续吃饭。
噗嗤。连晨翔没忍住,笑场了。
“Evan,你从哪捡来的小狗,这么好玩。”连晨翔哈哈大笑。
马振桓无奈的扶额:“警局里拐来的。”
小易警官吃到一半,清醒了一些,睁眼看了看对面的人。
今天下午一起吃卤煮的男生正在看他。
他眨了眨眼,觉得可能是幻觉,又看了旁边一眼。警察通缉榜上第三名绰号‘乌鸦’的那张脸正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哦,这也是幻觉。
转头,马振桓正在给他夹菜,还拍了拍自己的头,温柔的说:“吃慢点。”
卧槽!!!这不是幻觉啊!!!!!
小易警官狠狠地打了个嗝,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唉唉唉唉,水水水!别噎着!”一个戴眼镜的男人焦急的递过来一杯水。
小易警官捂着胸口,一边打嗝一边往后退:“你……你们………”
“先别说话,过来喝水。”马振桓拿着杯子走过去。
易柏辰连忙伸手拦住他,后退几步自己扶着墙做深呼吸:“我,我需要调整一下情绪。”
连晨翔哈哈大笑,就差敲桌子了:“太可爱了!太可爱了!Evan把他送我吧!哈哈哈哈”
“那可不行,这是我的人,你要找自己去警局找啊。”马振桓看了他一眼说。
陈向熙挑挑眉:“哦,你的。”
马振桓对他笑了笑。
“等等!我有问题!这到底什么情况!”易柏辰终于缓了过来。
“哦,简单来说你看到我杀人了,于是我们把你绑架了,就这样。”陈向熙摊着手说。
易柏辰瞪大眼睛看着他:“绑架?绑架………绑架!你们居然绑架警察?!天啊!你们这是犯法!”
黄伟晋没忍住,喷了口饭。
“我们是黑社会,你忘了。”马振桓无奈的说,“我们一直都在犯法。”
“那……那你们也不能绑架警察啊!我……我哥哥是警察局长林子闳!他,他会来救我的!”小易警官叫唤道。
“林子闳是你哥哥?我怎么没听他说过他有弟弟?”罗弘证放下筷子看着他。
易柏辰扬了扬下巴:“要你管!”
“老实回答!”连晨翔突然拍了一下桌子,小易警官当即表态:“我是他领养的,我父母车祸,是他资助我上学。”
“车祸?你父母?什么时候?”黄伟晋忍不住问道。
“我高二,六七年前吧。”小易警官老老实实的说。
黄伟晋看了罗弘证一眼,然后罗弘证道:“过来,吃饭。”
“哦。”小易警官乖乖的坐回去吃饭。
连晨翔忍不住在他头顶摸了一把,小易警官狠狠地瞪他。
“吃完饭,Evan,他就交给你了别让他胡闹。”罗弘证道。
“好。”马振桓点点头。
黄伟晋跟罗弘证对视了一眼,双双离开了餐厅,去了阳台。
“六七年前,父母双亡,车祸,子闳资助,他该不会就是易老师的儿子吧。”黄伟晋轻声道。
“十有八九。”罗弘证道:“子闳那个人我们都知道,如果真的是他收养易老师的儿子我相信。”
“可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不告诉我们他收养了那个孩子!不告诉我们那个孩子还活着?”
罗弘证苦笑了一下:“道不同,怎么说。那个孩子现在不也是警察吗?”
黄伟晋回头看了一眼餐厅。连晨翔还在不停的摸易柏辰的头,后者推不开,就躲,躲来躲去还是躲不过,只好乖乖的被摸头,气的把嘴里塞得满满的,活像只小仓鼠。
“他……不知道他父母的事吧。”黄伟晋道,“这样也好,何必打扰他。”
罗弘证点了根烟,没说话。
马振桓打开连晨翔的手,让易柏辰安心吃饭,然后又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阳台上的两个人。最后把目光放在了易柏辰身上。
你到底,是谁呢?

评论(27)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