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警匪向 Evanx易恩)

2.
下班回家,易柏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删了马振桓的电话。秉着绝对不可以留下罪证的态度,他删的一丝不苟,毫不留情。
等看到电话没了,他才缓缓舒了口气,这要是让其他人知道自己还不被扒光了鞭尸。一想到林子闳那张冰块脸,易柏辰狠狠打了个寒颤。
其实易柏辰也不是怎么怕林子闳,因为林子闳算得上易柏辰的恩人。易柏辰上高中和大学的钱都是林子闳掏的,换句话说林子闳是他的资助人。
易柏辰高二的时候父母车祸,双双离开了人世。他父母是私奔出来的,从小易柏辰就没见过什么亲戚,父母双亡后他就像迷途的羔羊,无所适从。这时候林子闳就出现了,林子闳没上过高中,初中开始就去当了兵,一当就是十几年。
那时候林子闳还是个特种兵,一次部队扶贫,认识了易柏辰,然后就开始写信资助他上学。易柏辰十分感激他,做警察也是因为林子闳说退伍后会做警察。
易柏辰父母唯一给他剩下的房子也被易柏辰写了一半名字给林子闳,因为他觉得他们就是亲人。
“青帮这回的举动足够有理由开坐堂会公开灭掉他了。”连晨翔坐在沙发上摆弄着手里的小刀,看着对面的两个人。
黄伟晋带着眼镜,小心翼翼的做着水果拼盘,摆的花样足够繁琐,旁边罗弘证正手起刀落的飞快的切着苹果给他递过去。
“开坐堂会哦,”黄伟晋接过苹果,推了推眼镜:“会不会太麻烦了,要让C市各个帮派的老大都过来要协调好久。”
“那怎么办?就让Evan白白被黑?”
“Evan,你想怎么办?”罗弘证抬头看了他一眼。
马振桓放下手里的杂志,笑到:“这次事情闹这么大,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我们再去通知好像百鬼底气不足一样。如果按照我,我希望直接灭掉青帮,事后给各个帮会发个帖子把地盘分一分就行了。”
“这主意不错,但是青帮现在有警察罩着,恐怕会招惹警察。”陈向熙道,“况且他们局长是林子闳。”
罗弘证打苹果皮的手顿了一下,然后头也不抬的说:“林子闳不好对付,而且他旁边还有个许明杰,当年在特种部队的时候林子闳代号是‘修罗’,许明杰代号‘无常’,一个精通侦察与反侦察,一个精通化学技术,都不是省油的灯。”
“跟你和伟晋比呢?”马振桓缓缓的问。
黄伟晋认真的想了想,道:“还是我们比较厉害吧,宏正那时候是队长,全军格斗第一,我比较擅长电子信息和爆破,不过………那时候我们四个是一组的,都没什么机会比赛过。”
陈向熙点了点头:“那你们还真是冤家路窄。可是,你们俩怎么不去做警察,却变成了黑道?”
黄伟晋苦笑了一下:“不可说,不可说啊。”
“那么,Evan,你打算怎么灭掉青帮?”罗弘证问他。
马振桓想了想,然后掏出手机:“我只有一个不错的想法,不过可能需要点时间。”
林子闳一晚上没回家,易柏辰知道他又加班了,第二天一早买好早餐叼着包子就骑着他的摩托去了警局。
刚把车停好,小易警官就崩溃了。
警局对面马路上停着一辆无比拉风的黑色跑车,而跑车里的人正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的模样对着他挥了挥手。
小易警官真想一头撞死。
手机嗡嗡直响,易柏辰狠狠地挂断。
对面的人也不恼,继续打,他又按掉。持续了几次,小易警官终于受不了了,接通电话愁眉苦脸的说:“大哥,有事?”
马振桓笑到:“没事就不能来见见救命恩人吗?”
“别!别别别!小的有眼不识泰山,冲撞了大哥,您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行不?”小易警官头一次做人没了底线。
后者认真的想了想,然后慢悠悠的说:“不行。”
小易警官想拔枪。
“易恩,怎么不进去?”王以纶一到警局门口就看到一脸生无可恋的易柏辰,拍了拍他的肩膀。
易柏辰连忙挂断电话,看也不看马路对面一眼,就进了警局。
马振桓看着他的背影笑了笑,然后打了电话道:“帮我送面锦旗给警局的易柏辰易警官,就说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易柏辰给林子闳送了早餐,对方黑着眼圈还没吃完,王以纶就冲进了局长办公室:“林局!有人来送锦旗!”
“给谁的?”易柏辰好奇的问。
“给你的!”王以纶难以置信的说。
易柏辰吃惊的看了一眼林子闳,后者也吃惊的回望他:“我去,行啊小子,第一次出警就有人送锦旗!”
几乎整个警局的人都来凑热闹了,老幺被人送了锦旗,难道咱们警署要发扬光大了?
易柏辰惊喜的看着那面锦旗,破有点受宠若惊。
“行啊!老幺干的不错啊!”有人道。
“哟!易恩出息了!都有锦旗了!”
“是啊是啊,请客请客!”
易柏辰一脸灿烂的接了过来,刚想发表感言,就被右下角那个送锦旗的名字给吓得动都不敢动了。
“马振桓?这名字不错,一看就是文化人。”王以纶认真的分析道。
小易警官只想以头跄地。
手机突然嗡嗡作响,易柏辰放下锦旗接通电话。电话那边传来一声轻笑:“锦旗喜欢吗?易警官。”
小易警官忽然怒火中烧,直接冲出了警局,四处看了看,然后在一条街外发现了那辆跑车,然后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冲了过去,开门,上车,关门,一气呵成。
马振桓看着他笑到:“易警官很快啊。”
“你!”易柏辰气势汹汹的瞪着他,三秒后立刻软化求饶:“大哥,我错了,你就看在我救了你一命的份上放了我吧。”
后者摇摇头:“这怎么行,我对欠别人的情义一向都是要还清的。”
“那我跳河,换你救我一次还不行吗?”
马振桓看着他那双大眼睛都快滴水了,像个小狗似的,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不行。”
易柏辰气的大叫:“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送去警局!”
“好啊,然后我就当着你们局长的面把你是怎么把我送出来的事情都说出来。”
小易警官气结。
马振桓看他绝望的脸不知怎么就觉得很搞笑:“不过呢,你要是帮我办件事,我就发誓,这件事一辈子都不说出去。”
易柏辰看了他一眼:“不可能!我是警察,你是黑社会,我没什么能帮你的。”
“你放心,绝对不是什么杀人放火的事,我就想你帮我查一个车牌号,调监控看看它最后停在哪了。”
“这么简单?”小易警官动摇了一下。
“对,就这么简单。”
易柏辰看着对方那张温润如玉的脸,纠结了一分钟,然后一咬牙:“男子汉说话算数!”
“说话算数。”对方点点头,眼睛里都带着笑。
小易警官要来了车牌号,就要下车。
“易警官。”对方突然叫住他。
易柏辰回头,对方突然凑了上来,小易警官吓得顿时缩回了椅子里。
“干………干嘛?”
对方俯视着他,笑得格外温柔:“衣服上有东西。”然后伸手帮他把一根柳絮摘掉了。
易柏辰瞪着大眼睛咽了咽口水,美色误人!美色误人!然后赶紧把人推开:“我……我要走了!”
马振桓也不拦他,看着他下车一路小跑回了警局,随后无奈的摇了摇头,启动车子开走了。

评论(16)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