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警匪向 Evanx易恩)

10.
小易警官还没住上几天,就被林子闳的电话轰炸给叫回了警局。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把马振桓受伤需要注意的事项跟黄伟晋说,黄伟晋一个头两个大,这小祖宗自己都弄不明白的事还要详细的讲给他,还不如让马振桓自己说。
总算把人塞进了车里让许明杰带走,黄伟晋深深吸了口气。一回头,马振桓正站在门口若有所思的望着汽车离开的方向。
“怎么,舍不得?”黄伟晋笑到。
马振桓淡淡的说:“当然舍不得,不过这样也好。”
“我怎么觉得你最近怪怪的。”黄伟晋摸着下巴:“好像总有点心不在焉。”
“有吗?”马振桓看了看他,转身进了屋:“你的幻觉。”
易柏辰刚一回到警局,自己的警服就被劈头盖脸的撇了过来:“快点穿,要出警。”
易柏辰不敢马虎,飞快的套上警服,带好枪坐进林子闳的警车里:“出什么事了哥?”
“市委书记昨天晚上在家里自杀了,上面很重视,暂时不排除他杀的可能,让我们立案调查。”林子闳一边开车一边说。
“那个新闻我有看,很明显的自杀啊。”易柏辰皱着眉头问。
“自杀是肯定的,但是李儒的女儿明天生日,他最疼这个女儿怎么可能在她生日之前自杀。我想他应该是受到了威胁或者其他的事情,迫不得已才选择自杀。我们的任务就是把这个逼他自杀的人找出来。”林子闳冷静的分析着。
易柏辰点点头:“好,那么我们掌握了什么线索吗?”
“暂时没有,但是联系起之前李儒被盗的保险箱,我觉得跟咱们追的那个小偷有关。”
“又是他!”易柏辰道,“还没有线索捉住他吗?”
“已经拜托百鬼的人帮忙了,希望会有一些线索。”
车子稳稳的停在了李儒的别墅,易柏辰跟着林子闳下了车,里面哭天喊地的哀嚎声此起彼伏。
进了屋,李儒的老母妻女坐在一旁,哭哭啼啼的接受着警方的询问。
林子闳过去交涉,易柏辰就站在一旁安静的看着。
“易恩,你四处走走,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林子闳小声的对他道。
易柏辰点点头,看着林子闳又去跟李儒的母亲说话,趁机上了二楼。二楼已经有一些警察查看过了,但是这些警察没有经过特种部队的训练,很多地方都查的不仔细。易柏辰是由林子闳一手教出来的,林子闳对他的侦查很有信心。
易柏辰四处看了看,李儒自杀的人型白线画在地上格外触目惊心。李儒是吃药死的,因此地上还有破碎的水杯和药片。
易柏辰四处看了看,发现在这样确定的自杀现场来找线索简直难如登天。忽然,一道光闪过他的眼睛,易柏辰仔细一看,在不远处的柜子底下,有一块熟悉的表。
易柏辰下意识的去摸自己的手腕,然后心头一沉,是自己的。
那块表是去年他生日林子闳送给他的,易柏辰紧紧的握着手腕,脑子里飞快的分析着那天晚上是不是李儒扑过来时打掉了他的手表,还是那原本就是李儒的,只是碰巧跟自己的一样。可是如果是李儒的,那么自己的表呢?
一瞬间易柏辰脑子里千回百转,然后在听到楼梯上有脚步声的一瞬间,他抬脚把那块表踢到了柜子的深处。
林子闳上来看了他一眼:“有线索吗?”
“没有,彻底的自杀现场。”易柏辰道。
林子闳四处打量了一遍,也没看出来什么,随手翻了翻李儒的办公桌:“如果你是高官,你会有什么把柄?”
易柏辰想了想:“贪污,外遇,以权谋私。”
“那你会被什么威胁?有权有钱,你怕什么?”
“家人,”易柏辰轻声道:“我的家人。你怀疑李儒是因为被人威胁家人安全才自杀的?”
“不然呢?他有权有钱,什么做不了,偏要自杀?”林子闳放下手里的东西,“之前的小偷偷了他的保险箱,李儒的妻子说他很多的机密文件都在那里,如果是真的,那么那个小偷很有可能掌握了他的秘密,并且威胁了他。”
“可是小偷都是为钱财,只要把钱给他就好了,何必自杀?”易柏辰摇摇头。
林子闳叹了口气:“这才是我想知道的,他到底是因为什么样的理由自杀了。”
两个人驱车回来,易柏辰看了身后的别墅一眼,问他:“李儒的家人还住在这?”
“不了,这个别墅从今天开始就会被封锁。”
易柏辰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半夜,一个黑影翻过层层警戒,潜入别墅,轻车熟路的摸上了二楼,开始找柜子下的手表,结果一摸,什么也没有。
易柏辰心底一凉,暗道不好,飞快的转身要从来路逃跑。
“来都来了,这么快走就没意思了。”一盏台灯突然打开,在漆黑的房子里散发着昏暗的黄色灯光。
易柏辰停下脚步,身形有一瞬间的僵硬,因为这个说话的声音太过熟悉了。
“你在找这个?”哗啦一声,那块表被放在了桌子上。
易柏辰吸了一口气,缓缓回头,马振桓就坐在台灯旁边的沙发上看着他,无比熟悉的眉眼,却带着刀锋般的冷漠,这不是他认识的马振桓。
与此同时马振桓也在打量他,对方一身黑色劲装,还带着帽子和口罩,明明什么都看不清,可自己偏偏就一眼认了出来,感情这种东西真的是太可怕了。
他苦笑一声:“你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易柏辰沉默的站在原地,他知道他一定能认出来他,可那又怎么样呢,从始至终他们都不是一路人。他是警察,他是黑社会,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对方才是干净的,而自己只不过是披了一个纯洁外衣的恶魔。就好像灰姑娘的水晶鞋,十二点一过,一切都会复原。
易柏辰握了握拳,下一秒就冲了过去。
马振桓没想到他会突然冲过来,他本以为他会摘下帽子和口罩,然后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撒娇的对他说是我的表啦!你给我嘛!
如果是这样,就算下一刻他抽出枪来杀了他,他也认了。
马振桓自认不是什么好人,他是黑社会,他也杀过人,那么喜欢上一个坏人也没什么不好。他早就应该知道,像他们这种人,怎么可能会突然喜欢那种纯白无瑕的人,易柏辰吸引他的,是那种连他自己都看不出来的黑暗面。那种印在骨子里的,腥风血雨。
拿着表,马振桓转身离开沙发,易柏辰的拳头落在沙发上毫不留情。
他们对视了一刻,马振桓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易柏辰的力度却丝毫不减,你来我往过了几招,马振桓发现他真的打不过他。
他转手把手表扣在了自己受伤的手上,他在赌,赌易柏辰对他不是欺骗,赌他对自己有一点点的真心。
易柏辰眼看着他把表扣在那只手上,已经抬起来侧踢的腿堪堪收住,自己在半空翻了一个跟头,然后蹲落在了地上,帽子啪的落在了面前的地板上。
他抬起头看了一眼对面的人,然后捞起帽子转身从窗口跳了出去。
马振桓担忧的跟到窗口,看他在地上打了个滾,减了力度,然后身手矫捷的翻过院墙消失在黑暗里。他握紧了手腕上的表,那人帽子落地抬头看他时,他终于看清了那双眼睛,还是跟之前一样,眼睛里带着水花,不停的转着,就算再凶狠,他还是自己喜欢的男孩。
这就够了。马振桓叹了口气,这就够了。
易柏辰一口气跑回家,把门关上,然后摘了帽子和口罩,靠着门滑落到地上。
短信铃声突兀的响起,易柏辰拿出来一看,是马振桓的短信。
明天八点,来我家。
易柏辰咬了咬牙,把手机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他靠在门边一整夜,直到第二天阳光大亮,易柏辰才站起来,洗了把脸,衣服也没换,他也懒得再换了,腰间别上还没还回警局的枪,直接下楼骑着他的摩托车直奔马振桓的别墅。
易柏辰到的时候整个别墅安静的可怕,他四处看了一圈,所有的下人和保镖都不见了,估计是被支开了,这样也好。
他站在客厅里,马振桓端着咖啡站在二楼看着他,易柏辰抬起头,两厢对视,马振桓笑到:“那块表我趁你睡觉的时候摘下来的,也是我派人偷偷放进案发现场的,没人知道。”
易柏辰沉默了一会问他:“你试探我。”
“你没什么要跟我说的吗?”马振桓看着他。
“没有。”易柏辰低下头。
马振桓叹了口气:“没关系,你不想说我自然有我知道的途径。”
“你把所有人都支开,不怕我杀人灭口?”易柏辰低声道。
马振桓看着他笑到:“你舍得吗?”
易柏辰低着头,他看不清他的表情,半晌,他掏出手枪指向马振桓:“我舍得。”



我本来下一章想写肉…然而……我还是没写出来……

评论(51)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