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警匪向 Evanx易恩)

17.
作为卧底要做什么,小易警官没有经过特殊的培训,但是好歹也了解过,所以他最近经常愁眉苦脸,看着坐在他旁边的马振桓,欲言又止。
“饿了?”马振桓抬眼看了他一眼。
“不是。”小易警官叹了口气:“我在想要不要把我现在知道的你的房产全都告诉我哥?”
马振桓点点头:“可以啊,这样即完成了卧底的工作,又可以间接告诉他你嫁过来绝对吃不了亏。”
“可是我告诉他了,万一他心血来潮来抓你怎么办?!”小易警官相当为难。
“没关系,我最擅长逃跑。”马振桓笑到,“并且跑的非常有技术含量。”
小易警官撇撇嘴:“算了,还是不要了。我觉得我可能会成为警界有史以来最失败的卧底了。”
“那可不一定,毕竟没有哪个黑社会老大会为了卧底特意跑趟警察局。也没有哪个老大愿意为了卧底暴露自己,面临随时被抓的危险,所以我觉得你这个卧底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了。”
小易警官眯着眼睛笑了笑:“马振桓,你是在让我表扬你吗?”
马振桓道:“当然,如果你愿意给我一个表扬吻那最好了。”
小易警官翻了个白眼:“做梦!你个大骗子!”
马振桓摸了摸他的头:“我只喜欢骗你。”
小易警官磨着牙:“有本事单挑!”
“我可打不过你,你要谋杀亲夫吗?”后者看了看手机,然后道:“今天百鬼内部有点事,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小易警官从沙发上坐起来:“要。”
马振桓开车带着他回了原来的房子,正巧赶上黄伟晋他们在吃不知道是早餐还是午餐,小易警官看了一眼菜色,果断的坐下又吃了一顿。
吃饭吃了一半,黄伟晋突然开口:“这次大家举手表决,同意的举手。”
陈向熙,马振桓和黄伟晋举了手,罗弘证似乎有点犹豫,连晨翔看了看他,然后道:“说实话,这人真不好留。先不说他在道上有多少仇家,就说那个执,黑道里出了名的鬼见愁,被他抓到的基本上没有哪个组织能够幸免。”
“但是Dylan确实有过人之处,有了他,我们基本可以在这边奠定绝对的基础。”黄伟晋道,“只要不让执找到,一切都好说。”
“这就是最难的,没有执找不到的人和证据。”罗弘证轻声道。
“所以我想把他安排在‘地下室’,这样至少可以让我们有时间把外面的事情安排好。”陈向熙道。
易柏辰低头吃着饭,显然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不过他也不担心。
马振桓一边给他夹菜一边说:“留下他也好,国际刑警再大,这里是中国,他们也不能只手遮天。”
“先留他一段时间,若是风头不对,再让他走。”罗弘证最后道。
“同意。”
“同意。”
小易警官吃好饭,看他们也有了答案,于是这才慢条斯理的开口问:“你们在说什么。”
黄伟晋道:“哦,有个国际通缉犯,我们在讨论要不要暂时收留他一段时间。”
小易警官眨了眨眼:“作为一名警察,我真诚的建议你们把他交给警方。”
“驳回。”连晨翔道,“警察的发言不合理。”
小易警官缩了缩脖子。
“人呢?”罗弘证问。
“在我家。”陈向熙看了看他,“要叫他过来吗?”
“下午让他来一趟,我想见见他。”罗弘证点点头。
吃完午饭,易柏辰在院子里晒太阳,马振桓在旁边的伞下看书。没过一会,就听见外面传来一个声音:“噢~小熊,这就是你说的地方吗?Beautiful!”
易柏辰从躺椅上坐起来,看向大门口。
不一会,陈向熙带着一个男生走了进来。
“Evan,易恩。”陈向熙看到他们打了个招呼:“这是Dylan。”
“你好。”小易警官老老实实的打了个招呼。
“woa!so cute!”男生突然跑了过来,在易柏辰的脸上捏了一把,“告诉哥哥,今年多大了?”
易柏辰目瞪口呆。
马振桓面色不善的排掉他的手:“关你屁事。”
男生侧目打量了他一遍:“哟,又不是你家的,关你屁事。”
马振桓冷笑:“不巧,还就是我家的。”
男生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红着脸的易柏辰,恍然大悟:“哦!哦哦哦哦!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是我疏忽,不好意思了啊!”
“没,没关系。”小易警官结结巴巴的说。
“我叫Dylan,你呢?”男生自来熟的坐到小易警官的长椅上,搭着他的肩膀问。
马振桓拍掉他的手:“他叫易柏辰。”
“你呢?”Dylan又看了看他。
“他叫马振桓啦!”易柏辰笑到,“我知道你是谁,你不就是那个国际通缉犯!”
Dylan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哈,哈哈,是啊。”
“跟我进屋去见宏正。”陈向熙道。
Dylan点点头,然后跟陈向熙进了别墅。
马振桓拍了拍小易警官的肩膀,好像有什么脏东西一样,“以后离他远点,知道吗?”
“不用吧……”
马振桓看了他一眼,小易警官老老实实的点头。
没过多久,陈向熙又带着Dylan走了出来,后者看到易柏辰,笑容满面的凑了过来:“以后我就住这里的地下室了,有时间来找我玩哦!”
易柏辰尴尬的点点头。
“地下室?”马振桓轻笑道,“可不是这里的地下室。”
“嗯?”后者疑惑的看着他。
陈向熙道:“地下室是安全屋的简称,我们一旦所有的老窝都被警察端了,就要去那里避难。具体位置靠近海边,是个小木屋。”
Dylan咽了咽口水:“漏风吗?”
“当然不。”
“潮吗?”
“有一点。”
“有虫子吗?”
“应该没有。”
“………我可以申请自己掏钱住酒店吗?”
“可以,除非你想让执把你抓到,然后送你进监狱蹲上几年。”
“……好吧,我可以住。”Dylan痛苦的点头。
“你犯了什么事被通缉啊?”小易警官悄声问。
Dylan无奈道:“我手贱,看到FBI官网系统有瑕疵,就想黑进去看看,结果发现他们的系统破绽太多,没忍住,黑深了,结果被通缉了。”
易柏辰崇拜的看着他:“你是黑客?”
“兼职,兼职。”Dylan笑眯眯的说。
“那个抓你的人好像很厉害啊。”易柏辰好奇的问。
Dylan摇摇头:“不是厉害,是相当厉害了。执啊,以前是我师弟来着,你别看我这样,我以前也念过警校的,可惜啊,后来我发现官场黑暗,就退学了,然后就被我师傅拐进了‘黑天。’。”
“你们是师兄弟,他还抓你吗?”小易警官低声道。
“当然抓,执的个性就是这样,铁面无私,跟包公似的。不过他上学的时候还挺可爱的,越长大越闷,现在整个人就跟我们当年警校的老师一样,是个闷葫芦。”
小易警官可怜的看着他:“苦了你了。”
“对啊,我好可怜的,你要是有时间多多陪我玩啊。”Dylan可怜兮兮的说。
马振桓翻了个白眼:“他没时间,他是卧底。”
Dylan目瞪口呆:“你是警察?”
“是啊。”易柏辰点点头。
“那你们………”Dylan摇摇头:“这样多辛苦,你上司……”
“我上司?你说我哥啊,他让我过来做卧底,顺便谈个恋爱。”小易警官乖乖的说。
Dylan目瞪口呆:“厉害,中国的警察都这么开明了吗?”
“这叫警民同乐你懂不?”马振桓道。
Dylan笑了笑,然后道:“你们乐吧,我还得仇呢。”
易柏辰拍了拍他的肩膀:“节哀顺变。”

评论(32)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