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警匪向 Evanx易恩)

16.
李儒的死还是在政府高层引起了一系列的恐慌,林子闳拿着案件文档去见了孔秋楠,李琦等人,后者都是一副毫不知情的模样,顺便对李儒的死表示难过。
回到警局,林局长大发雷霆:“都是一群饿狼!”
许明杰叹了口气:“这么多年了,你应该早就明白了才对。”
“易恩……他这么多年该有多痛苦。”林子闳轻声道:“心里的话无人可说,想做的事没人支持,只有一个人一直在坚持着……”
“他是个好孩子,所以值得大家去保护他。”许明杰笑到,“不过现在不是有人照顾他了吗,你也可以安心了。”
林子闳想了想:“马振桓,我应该信他吗?”
“这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至少他对易恩是真心的这一点,你可以相信。”
林子闳沉默了一会,然后拿出电脑:“我让马振桓派人在这几家都装了针孔摄影机,虽然违法,但是这是最便捷的途径。”
电脑里出现的镜像异常清晰,许明杰看了一眼,道:“24小时监控?”
“嗯,若是能得到什么蛛丝马迹最好不过。”林子闳道。
“真是难得看到这样的景象。”陈向熙坐在沙发上看着在厨房里忙里忙外的马振桓轻声笑到。
马振桓一边加着咸盐一边道:“易恩一会就下班回来了,我得先把饭做好。”
陈向熙道:“你对你家小警官真的是一往情深。”
后者笑到:“要你查的都查完了?”
“查完了。”陈向熙把一套文件放到茶几上:“拜托了道上的朋友,你要查的都是政府高层,费了不少力气,不过是免费的。”
“钱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内容。”
“保证万无一失,各个保险箱,各个银行账户,家人,亲朋好友,财产路径全都在这。”陈向熙看了他一眼:“‘黑天’你还信不过?”
“哦?你居然还认识‘黑天’的人?”马振桓挑了挑眉。
“像我们做杀手的,不认识一两个‘黑天’的人,怎么好说自己是一流的。”陈向熙笑了笑:“全国第一的情报组织自然有他的长处。”
“你拜托的人可靠吗?”
“你说Dylan?当然可靠,我的所有情报都来自他。”陈向熙眯了眯眼:“也算他最近点背,被国际刑警通缉了,躲到了我那去,要不然你这些资料可得一大笔钱。”
“通缉?国际通缉犯你也敢藏?”马振桓失笑。
陈向熙耸了耸肩:“没办法,谁让我欠他人情。其实这些年他也没少被通缉,都躲过去了,只不过这次负责抓他的人是个狠角色,在美国实在呆不下去了,来中国避避。”
马振桓把菜盛好,放到餐桌上:“抓他的是谁?”
“哼,是执。”
马振桓抬头看了他一眼:“那会不会抓他的时候把咱们都带出来?”
“没准,执之所以叫执,就是因为他太固执,做什么事都要连根拔起才算完。如果真让他把Dylan抓到,估计咱们也逃不了。”陈向熙站起来摊了摊手:“所以啊,过段时间我要申请让他去‘地下室’去住,你得投票支持。”
“放心吧。”马振桓点点头,“你该走了,易恩快回来了。”
陈向熙对他比了一个手势:“知道了,家庭煮夫。”
陈向熙前脚刚走,后脚小易警官就飞奔了进来。
看到一桌子的菜,小易警官摩拳擦掌:“太棒了!我要吃螃蟹!”
“洗手!”马振桓敲了他一下。
小易警官讪讪的去洗手,回来的时候马振桓已经在给他拨螃蟹了。
小易警官看着自己碟子里的蟹肉一块又一块,咽了咽口水,夹了一筷子又沾了料送到了马振桓嘴边:“吃。”
马振桓看了他一眼笑到:“今天怎么这么乖?”
小易警官笑眯眯的说:“你给我拨螃蟹嘛,我给你夹肉吃。”
马振桓咬住筷子看着他:“可以留到晚上吃吗?”
小易警官顿时红了一脸:“松嘴!我要吃螃蟹!”
马振桓放开筷子,小易警官自己开始吃了起来。
“最近你都要上班吗?”
易柏辰抬头看他:“我是全日制好吗?”
“这样啊。”马振桓点点头。
小易警官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吃菜。
第二天一早,小易警官刚到警局,就收到了这样一份文件。
“啊?卧底?我吗?”小易警官难以置信。
王以纶看着他手里的文件,撇了撇嘴:“假公济私!”
林子闳道:“记住,派你去百鬼做卧底,不是去谈恋爱。”
“有什么区别?”王以纶嘟囔到。
林子闳瞪了他一眼,道:“到那里你最好把百鬼内部所有的资料都窃取出来,这样我们就可以把他们一锅端了。”
小易警官难以置信:“这样好吗?”
许明杰道:“逗你的,你就当去谈恋爱好了。”
“哦。”小易警官揉了揉眼睛。
等回到家,稀里糊涂成为了卧底的小易警官一个头两个大,再也不用上班了,代价就是晚上也可以很累很累,还不能找借口。
对此,马振桓表示这都是为了小易警官的安全着想。

评论(19)
热度(231)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