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Evanx易恩)

19.
易柏辰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镜子里的少年同样目光坚定的看着他,他弯了弯嘴角,然后拿起钥匙出了门。
黄伟晋和马振桓坐在车里看着监控屏幕,那里面孔秋楠已经在体育场里换了衣服,准备出来。
黄伟晋吸着果汁缓缓道:“这之后林子闳就得过来跟我们要人了。”
马振桓道:“过来审可以,想要过去可不行,整个警局都在盯着他,要是真让他把人带走,第二天我们就能接到孔秋楠遇害的消息。”
大屏幕里,连晨翔的车已经稳稳的停在了体育场其中一个门口,与此同时,十几个身穿和孔秋楠一模一样衣服的人也纷纷走了出来。
特意把监视孔秋楠的画面放到中间,黄伟晋放下果汁,开始扫视:“一切就绪,晨翔,接人。”
连晨翔比了一个可以的手势,然后将车开向站在门口的孔秋楠。
黄伟晋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忽然,急声道:“晨翔小心!你右边有人!”
话音未落,一辆黑色轿车已经从斜方横冲了过来,直接撞在了连晨翔的车上,将整辆车平行着撞出好几米,直到卡在了路边的路灯上。
连晨翔勉强移动了几下,从安全气垫里抬起头,对面的人打开车门走下来,脚步也有点踉跄,带着黑色的口罩和帽子,让他看不真切。
“小熊,西北45℃,黑衣服,戴着帽子和口罩……”黄伟晋低声道,还没讲完,就被马振桓拿掉了麦,“怎么?”
马振桓沉默的看着屏幕,眼睛里闪过一丝锋芒:“是易恩。”
黄伟晋皱起眉,看着屏幕里的黑衣人举着枪,示意孔秋楠上车,忍不住问:“他应该知道我们抓孔秋楠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还要这样做?”
马振桓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孔秋楠举着双手往前走,连晨翔爬下车,想掏枪,却被黑衣人一枪打在了脚边。
“晨翔,听得到我说话吗?那个是易恩,不要动。”黄伟晋沉声道,“他现在有些不稳定,不要刺激他,什么也不要做。”
“呵,不稳定?我看他稳定的很,开车撞我的时候一点都不犹豫,还有刚才那一枪…咳咳,又准又狠……”连晨翔笑到,“喂,Evan,这真的是你家小警察?”
马振桓没回答,半晌后才缓缓道:“小熊收枪,让他走。”
陈向熙举着枪在楼顶叹了口气:“明白。”
黑衣人刚挟持了孔秋楠上车,突然一声枪响响起,紧接着黑衣人捂着手飞快的藏到车后。
“谁开的枪!”马振桓激动的站了起来,扶着麦喊到。
“大哥耳朵聋了!”连晨翔叫到。
“不是我们的人。”陈向熙道,“是远程射击,但不是狙击手,应该是半远程长筒手枪,FBI专用。”
“他来了。”罗弘证的声音突然在耳麦里传出。
马振桓心里一惊,然后就看到一辆摩托车飞速的向黑衣人所在的方向开来,他连忙掏出手机拨易柏辰的电话。
与此同时,摩托车停了下来,车上的男人修长的腿跨在地上,摘下了头顶的头盔。
“易恩!快走!是执。”拨通电话的一瞬间,马振桓用最简洁的话语表达了全部的含义。
易柏辰看着车子对面英俊的男人,慢慢站了起来:“来不及了。”随即挂掉了电话。
马振桓咬着牙,一把摔掉了手机,恨声道:“早不来晚不来!偏偏现在来!”说着就要冲出去。
黄伟晋一把按住他:“你干什么去?”
“去救他。”马振桓知道自己打不过黄伟晋,所以也没动手。
黄伟晋放开他:“像你说的,早不来,晚不来,偏偏现在来,你觉得执是碰巧吗?估计他早就调查好了一切,找准机会来的。你现在出去,无异于让他把我们一网打尽。”
“那怎么办?”马振桓转过头看着屏幕,那里面执已经走到了易柏辰的对面。
“我觉得你应该相信易恩,至少应该相信,他不是那种没有你就活不下去的人。”黄伟晋冷冷的说。
易柏辰看着对面的男人,男人仿佛认识他一般,脸上没什么表情,冷冰冰的说:“易柏辰。”
易柏辰没说话,他知道现在自己自身难保,刚刚手腕还被子弹擦过,很明显对方并不想伤害自己,所以故意打偏了轨道,但是无论是进警局也好,被关起来也罢,这都不是他想要的,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昨晚。
易柏辰眨了眨眼,下一秒拳头就已经挥了出去。
执仿佛已经知道一般,后退半步,开始格挡,立刻,两个人你来我往的交起手来。
易柏辰不是执的对手,所以他非常吃力,好几次差点被扣上手铐,还好他够机灵,堪堪躲了过去,但是这样不是办法。易柏辰瞄着执开来的摩托车,现在只能这样逃走了。
似乎察觉了他的想法,在易柏辰一个纵身跳上摩托车时,执立刻想要把他扯下来,结果一声枪响打断了他的动作,千钧一发之际,让易柏辰骑着车跑了。
执也没追,只是转过头看向不远处举着枪的连晨翔,缓缓道:“我要见罗弘证,我代表FBI正式向百鬼提出控诉,除了藏匿国际通缉犯Dylan,绑架政府要员的女儿之外,现在还要再加上一条,袭警。”
连晨翔放下枪:“我无所谓,只不过警官,能不能麻烦叫一下120,我觉得我现在有点不好,还有,我要见我的律师。”
马振桓看着易柏辰骑着摩托车从监控里消失,立刻也站了起来,黄伟晋飞快的黑进了交通系统,调出了视频给他看。
“易恩应该是去海边了,我记得你那边有栋房子。”
马振桓二话不说的开门下车,临走之前看了一眼黄伟晋:“我马上回来。”
黄伟晋点点头:“有我在,你放心吧。”
马振桓点点头,然后头也不回的开车直奔海边的别墅。
刚一推开门,就看到地上的血,他皱了皱眉,随即顺着血迹推开了浴室的门。
易柏辰靠在墙角,周围是散落一地的医疗用品,抬头看了马振桓一眼,随即又低头给自己缠纱布。
马振桓看着他熟练的动作,到底没忍住心里的怒气,一把打开他的手,厉声道:“你不想说些什么吗?”
易柏辰重新捡起被打掉的纱布,继续缠:“没什么。”
马振桓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夺过他手里的纱布,飞快的缠好,然后把人拽了起来,扯进卧室,握着另一只完好的手从抽屉里掏出一把手铐,把人拷在了床头。
“我现在出去给你收拾烂摊子,你在这好好想想,到底要跟我说些什么!”
易柏辰听着他出了门,把门锁了,然后又里三层外三层的上了好几道电子锁,这才开车走了。忽然忍不住想笑。
他倒没忘记自己是个神偷来着,知道普通的锁奈何不了自己,所以上了好几道电子锁。不过说实话,除了第一次有点吃惊,这些锁真的一点用也没有。
易柏辰轻而易举的撬开了手铐,然后站了起来,走到门口刚想开门,犹豫了一下又坐回了床上。
他望了望窗外,没说话,只是又默默的把手铐拷了回去。
与此同时,黄伟晋看着马振桓家里的监控对着手机道:“没出来,真的没出来!我发誓!”
马振桓微微露出了一丝笑意。
黄伟晋道:“你干嘛这么在意他出不出来,他想出来你又拦不住。”
马振桓轻笑道:“你不会懂,你把鸟关在笼子里,他虽然是你的,若不是真心喜欢呆在笼子里。只有把他放飞,给他自由,那以后他还能愿意回到你的笼子里,那时,他才是真正的属于你的。”
黄伟晋撇撇嘴:“你又厉害了。”
“谢谢,我一直这样优秀的无法替代。”马振桓笑眯眯的说。



终于把执写出来了!不过冷冰冰的执应该跟谁在一起比较合适呢?

评论(32)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