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 (Evanx易恩)

22.
最近整个M市一点都不太平,仿佛平息了很久的海面突然迎来了暴风骤雨,闹得人仰马翻,却又偏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什么。
易柏辰压低了帽沿,快步走进了一家酒吧。
“来一杯柠檬水。”他坐在吧台前低声道。
调酒师看了他一眼,然后给他倒了一杯:“看来你最近得罪了不少人。”
易柏辰笑了笑:“是啊,现在黑白两道都在通缉我,怎么办呢?”
调酒师翻了个白眼:“早就要你金盆洗手了,你不听,这回你偷了什么?告诉你无论你偷了什么都别来找我销赃!普通黑道也就算了……”调酒师看了看周围,凑到他身边说,“百鬼,你当我有几个脑袋陪你掉?你还记得上一回百鬼夜行是几年前的事吗?”
易柏辰搅弄着杯子里的柠檬:“当然记得,三年前嘛,那时候被通缉的是个杀手,刺杀罗弘证失败,最后……”
“最后被断手断脚扔在了下水道里!”调酒师一把掐住他的手臂:“你呢!你想怎么死?”
易柏辰抬起头,冲他笑到:“我不会死。我会一直活下去,带着我该得的那一份。”
调酒师没说话,易柏辰起身付了钱,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是我最后一次来了,要是有人查到你,你就说我不会再来了,让他们走就是,他们不会为难你的。”
“你要去哪?”
易柏辰重新整了整帽子:“回家。”
对于易柏辰突如其来的变化,林子闳显得格外的冷静,不同于许明杰他们,最应该乱了阵脚的人却还要反过来安慰他们。
黄伟晋接到许明杰的电话后,忍不住对罗弘证道:“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子闳变了好多。”
罗弘证道:“他原本就比你想象中的要成熟,更何况现在这种时候,要是他倒了,还有谁能救易恩。与其担心林子闳,我倒觉得Evan最让人担忧。”
“是啊,他也太冷静了。”黄伟晋叹了口气,“虽然他的冷静一直是他最有效的武器,但是……为什么我反而这么担心。”
“问题就是他太冷静了。”罗弘证道,“冷静到让人心惊。”
“还没有易恩的消息吗?”
“没有,这小子果然比我们以为的还要厉害,没想到我也有看走眼的时候。”罗弘证叹了口气。
黄伟晋笑到:“但是我还是相信他本性不坏,即便是现在,我仍旧希望他可以回来。”
孔秋楠拼命的挣扎着,他被绑在椅子上,动也不能动,叫也叫不出,他的脑袋被一块黑布罩住,让他分不清白天还是黑夜,他只记得自己在这里很久很久了。
不多时,门被打开了,紧接着一只手摘掉了他头顶的黑布。
孔秋楠眨了眨眼,对面的椅子上坐着一个青年,看上去颇为稚嫩,一双大眼睛带着冷漠的光芒,好整以暇的打量着自己。
“你是谁?你要做什么?”好歹是曾经在部队呆过,孔秋楠此刻还比较冷静。
青年手里玩着一把枪,孔秋楠看得出那是警枪。
“你是警察?”
青年咧了咧嘴:“是啊,我是警察。”
“那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你在做什么!”孔秋楠厉声道。
青年点点头,像极了在学校里的好学生:“我当然知道我在做什么,我只是没想到,不过十年没见,我觉得我也没多大变化,孔叔叔居然还是没认出我来。”
孔秋楠一愣:“什么?”
青年站了起来,走到他面前蹲下,仰头看着他:“孔叔叔,当真不记得了?十三年前,我过生日,你还来我家祝我生日快乐,送了我一个变形精钢的模型,孔叔叔忘了?”
孔秋楠瞪大了眼睛:“你是……易向语的……”
“对,是我。Ian。”易柏辰笑了起来,露出两个大大的酒窝。
孔秋楠一副见了鬼的样子:“怎么可能!不可能!怎么可能!你不是…”
“我不是死了吗?我不是应该早就死在某个荒无人烟的小路上,谁都不知道,谁都不记得了吗?可惜啊,真的可惜啊。”易柏辰用枪拍了拍他的脸:“我命大,没死成。”
“这不可能!”孔秋楠喊到,“你不可能逃的!”
易柏辰点点头:“本来是不可能,但是你不知道我最擅长什么吗?偷东西,我最擅长了,你们派的杀手,他有个女儿,好巧不巧是我的同班同学,我就那么随便撩了撩,就让她爱死我了,我告诉那个人,他要是杀了我,我有的是办法让他女儿跟我一起去死。所以他放了我一马,他回去告诉你们我死了对吧?你们也没有再调查过我?也对,像你们这样的人物哪里会在乎我这样的人呢。”
孔秋楠没说话,他只是颤抖着看着对面的青年。
易柏辰坐回椅子上,收敛了脸上的笑容:“三千万,我要三千万。”
“什么?”
“当年的那笔军款,三千万,我父亲应得的那一份。”
“你疯了!”
“我疯了?孔叔叔这些年也贪了不少吧,当年你那三千万投资也好,炒股也好,现在都翻了不少吧。我想拿出三千万对你…哦不,对你们都很容易吧。”
孔秋楠忽然冷静下来:“原来你是为了钱。”
“当然。”易柏辰笑到,“谁不是为了钱呢。”
“可以,你放了我,我把钱给你。”
“那可不行,我放了你你再派人来杀我,这回可没有个同班的女同学让我利用了。”
“你不就是要钱?”孔秋楠的声音带着厌恶:“我给你,还多给你一千万,你放了我,或者我让家里人给你送来。”
“林子闳已经把您的家人都控制住了,我可不敢,要不这样,你说让李琦把这钱给我送来怎么样?亲自。”
“李………李琦?”孔秋楠皱着眉:“他怎么会管我?他巴不得我死!”
“那就这样,他要是不送来救你,我就让你把你们贪污的事直播出去,怎么样?”
“你以为我会做?”
易柏辰轻笑一声,然后带着消音器的手枪就直接打在了孔秋楠的腿上。
后者还没哀嚎,就被他用麻布堵住了。
“这样,你就可以了吧。”后者按着他的嘴,笑得一脸灿烂。

评论(23)
热度(196)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