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Evanx易恩)

23.
接到李琦的电话,林子闳沉默了良久,许明杰咽了咽口水,小心的问他:“当真要去抓?”
林子闳点点头。
“李琦很有可能是要借你的手来除掉易恩!”许明杰抓住他的手:“除了我们警局,上面还派来了特殊重案组,很明显那都是李琦的人,行动中但凡易恩有一点反抗他们都会不由分说就地击毙!我们……”
“我们无能为力。”林子闳突然站了起来:他拿走了配枪,这就意味着他不仅犯了法,还具有反社会的威胁。行动中警察可以按情况将他击毙,我们根本救不了他。”
“那就看着他死?!”许明杰皱着眉道。
林子闳叹了口气,“我说过,我们无能为力,但是……或许他们可以。提前释放连晨翔,让他把情况反馈给宏正他们,现在只能靠他们了。”
连晨翔刚走出警局,就看到对面拿着头盔的执。
他冷冷的笑到:“怎么?不让走?”
执把头盔扔给他,道:“我带你回去。”
连晨翔看了看他:“我不习惯坐摩托车。”
执转动着把手,摩托车发出轰鸣:“那你就转身走回去。”
连晨翔不情愿的坐了上去,后者一脚蹬起摩托车绝尘而去。
等到了马振桓家的别墅,早就有人在门口等着了,两人跟着那人上了二楼,那里罗弘证等人已经等候多时了。
“我靠!!他怎么来了!”Dylan尖叫道。
执冷冷的说:“你们要做什么我没兴趣,但我要时刻在这监视你,省的你再跑。”
Dylan欲哭无泪:“你们就这么把我卖了?”
黄伟晋看了他一眼:“眼下最重要的是易恩,他到底想做什么,想要什么。”
“他管孔秋楠要了一千万。”陈向熙叹了口气:“这还看不出来吗?”
“我不知道,这不是我们认识的易柏辰。”黄伟晋道,“所以我相信他另有隐情。”
“马振桓呢?”执忽然问。
黄伟晋无奈的笑了笑:“易恩离开后他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知道怎么样。”
“他跟很颓废?”执皱了皱眉。
“不是,相反的他总会打电话出来告诉我们下一步他的建议,可是……就是不开门。”
“也不吃饭?”
“我会给他放在门口,他自己会吃。”陈向熙道,“但是这样我更加担心。”
“随他去吧。”罗弘证道,“我们现在只能选择相信他。另外,林子闳的目的我明白,到时候我们会先警察一步把易恩带走。时间定在后天,我们这次救不下易恩,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李琦提着装满钱的密码箱停在人来人往的人民广场上,手机的另一头,易柏辰的声音不紧不慢的传来:“把箱子放在附近的垃圾桶里,然后你上出租车,往城南高速开。”
“易柏辰,别耍花招。”
“我可没有。”
对方挂断电话,李琦深吸一口气,把箱子放到了垃圾箱里,然后上了出租车。
“所有人原地待命,等人来取钱。”林子闳低声道。
来来往往的便衣警察们原地待命,都盯着那边的垃圾桶。
突然,远处传来一阵枪响,所有人都是一惊,不禁往枪声方向望去,广场上的行人被惊的四处逃窜。
林子闳大吼:“声东击西!注意箱子!”
几个警察再回头,垃圾箱里的箱子已经不见了。
“靠!”林子闳忍不住捶了一把方向盘,“这么多年还不习惯!罪犯最常用的手法!”
“不!头!真的是枪声!”耳麦里传来队员惊慌的声音。
林子闳一愣,飞快的踩了油门朝枪响方向开去。
“发生了什么?”到达现场,就只剩下地上的一滩血。
许明杰严肃的看着他:“是百鬼的棕熊。”
“陈向熙?他要杀谁?”
“马振桓。”
林子闳大吃一惊:“谁?”
“马振桓,陈向熙打伤了马振桓,就在刚才。”
“百鬼这帮人在搞什么?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他们还要窝里反?!”林子闳怒不可遏的拨通了罗弘证的电话。
罗弘证听他说完,低声道:“小熊在阻止他。”
“阻止他什么?”
罗弘证沉默了一会,半晌道:“他要杀易恩,小熊阻止了他。”
“什……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马振桓要杀易恩?!”林子闳结巴了几声,然后破口大骂:“我操他大爷!他要杀我弟弟!我相信你们才要你们去救易恩,结果你现在告诉我他要杀我弟弟!去他妈的!”
“你冷静一下,Evan应该是有理由的。”
“理由个屁!罗弘证!合作取消!我自己去救!不用百鬼再插手了!”
林子闳挂断电话,然后对许明杰道:“指挥权交给你,给我拖住特殊重案组的人,我去找易恩。”
“你怎么找他?”
“我心里有个地方,他应该在那里。别告诉任何人!包括罗弘证他们。”
“我知道了。”
林子闳脱了警服,拦了一辆出租车就离开了。等他再下车,车子停在了一处僻静的小巷前,林子闳下了车,轻车熟路的拐了进去,找到了一个二层小楼。
他掏出钥匙,打开了门。林子闳吸了口气,小心翼翼的进了屋,里面什么也没有,明显破旧了很多年。
“哥,你来了。”二楼走下来一个人,看到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林子闳看着站在楼梯上易柏辰,低声道:“易恩。”
“我就知道,要是哥你的话一定会找来。”易柏辰下了楼梯,站在他面前,“所以我一直在等你。”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林子闳强忍着怒气。
“知道。”易柏辰道,“我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你知道个屁!你要是知道还会做这种事吗!我们说了会帮你,为什么还要做这样的事!”
“哥,我爸他是坏人你知道了吧。”
林子闳点了点头。
“是不是很难过?”
林子闳没说话。
易柏辰苦笑了一下:“我很难过,但是我知道他最后受不了良心的谴责,所以想要揭露这件事。我想帮他完成遗愿。那一千万我已经让人打给了当年水库受害人的家属,算是第一件事,而揭露当年的真相则是第二件事。如今,就快结束了。”
“结束了?持枪!绑架!这是大罪!李琦的人很快就会赶来,要把你就地正法!”
“我就没想过这件事过后我还能活着。”易柏辰笑了起来,“我只是不想连累任何人。”
“你大爷!”林子闳一拳打在了他的脸上,“我是任何人吗!我是你哥!你现在马上把孔秋楠放了!趁还有机会我放你走!”
“来不及了,哥。”易柏辰道,“我已经没有退路了。”
他打开手机,给他看了一段录像,那上面李琦的家人已经被吊在了楼顶,而李琦正焦急的对着不知道哪里的镜头诉说着当年贪污案的真相,并把证据的藏匿地点也都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所以我说,我已经没有退路了。”易柏辰关掉手机,然后突然出手打晕了林子闳,“我真的谁也不能连累。”
“可惜,所有人都逃不出去了。”
易柏辰一惊,然后一把枪已经抵在了他的脑后。
“刚才让你跑了,不好意思。”
易柏辰笑了笑,“没关系,反正你不是又追来了吗。”他慢慢的转身,身后马振桓歪着头看着他:“所以我该说辛苦你了吗?”
马振桓摇摇头:“不,你或许应该说句对不起,我还有可能发发慈悲,放了你。”
“我帮你做了这么多事还要说对不起,我真难过。”易柏辰握住手枪,“不过算了,反正是我欠你的,不过一句对不起而已。”
“不只是你欠我的,还有你父亲的!”马振桓低声道,“我要你一起还给我。”他一把扯过对方的领子,咬牙切齿的说,“当年瑞风水库修建的厂商,那个他们贪污军款后果的替罪羊就是我父亲。”
易柏辰道:“所以我说,我帮你做了这么多,找出当年的真相,还你父亲清白,还不用你出手,你不觉得应该说句感谢的话吗?”
马振桓笑了起来:“当然要感谢,所以我打算等事情结束了,就把你锁在我身边,让你哪里都去不了。”

评论(40)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