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青梅调

第四章 涅槃

自上次与旭凤五感相连,之后百年润玉都再不曾遇见这种状况。
旭凤在忘川屡立战功,得了战神的称号,名声威震六界之时,润玉早已在天庭暗中扶持自己的心腹,又向天帝讨了天宫守军督领一职,掌管半数天军。
颇为神奇的是,天后竟未反对。
一次家宴,润玉借机敬酒,试探着荼姚的话。
“我对你一直有所偏见。”荼姚举着酒杯淡淡的看着他,“直到今日,也仍旧如此,但是你与旭儿自小一同长大,旭儿最缠的就是你这个兄长,且你又屡次救旭儿于危险之中。如今你既有所求,我也不想阻拦,但若你怀了不该有的心思,我也绝对不会姑息。”
润玉莞尔,将酒一饮而尽:“母神放心。”
火神得胜归来,举天庆贺,天帝大摆宴席宴请三届诸仙。
润玉来到栖梧宫时,只有燎原君在殿内。
“旭凤呢?”
燎原君行礼:“火神殿下在战场上元神有损,近几日都在闭关,怕是……要提前涅槃。”
“提前涅槃?”润玉眉头一皱,“这是大事,可有通知父帝母神?”
“火神殿下不想让二位殿下担心,所以……并未通知。”
“胡闹!若无天兵护法,令贼人有机可乘如何是好!他今次又在何处闭关,带我去看看。”
燎原君不敢顶撞,只好将他带去栖梧宫一处偏殿,此处被浓厚的灵力所包围,还未进院,炎阳之气已经扑面而来。
润玉的脸色有些难看,燎原君低头不语,不敢看他。
“火神殿下因何受伤?为何连炎阳之息都收不住了?”
燎原君道:“那日与固城王麾下应战,火神殿下催动本命真元,运功到一半又堪堪停下,结果肩头受了重伤,元神受损,之后殿下虽然还在战场,却不愿再催动元神,元神不动,灵力不足,赤霄剑威力也锐减,结果被魔界宵小暗算,受了重伤,这才控制不住灵力。”
润玉冷哼道:“他倒是有心,如今落得个不得不提前涅槃的下场,若叫父帝母神知晓,关他百年禁闭都算轻饶他。”
燎原君忙道:“这可如何是好?到时凤凰涅槃,六界皆知,想瞒也瞒不住……”
“知道瞒不住还不护好火神殿下,当初在战场你们是干什么吃的?”
燎原君不知怎的,只觉一股难以言喻的气息压在他头顶,让他控制不住的想要跪下,等反应过来时便已经跪在润玉面前低头认错了。
“罢了,旭凤的性子你们也拦不住,他身先士卒惯了,你让他退到后面不如杀了他。我先为他运功护法,待凤凰涅槃之日也可先护着他,日后父帝母神追究起来也好圆说。”
“多谢夜神大殿。”
润玉挥手,一股水蓝色屏障将整个栖梧宫包围起来,炎阳之息慢慢消退。
“七日后便会凤凰涅槃,在栖梧宫里帮我准备间卧房,这几日我暂且睡在这。”
“是。”燎原君擦了擦汗,目送他离开。半晌,才颤颤巍巍站了起来。
不知什么时候,这夜神身上的龙息竟不知不觉从原来的和风细雨变成今日的滔天巨浪,直叫人胆战心惊。
七日后,凤凰涅槃之际,燎原君强装镇定的站在屋外,屋内炎阳一波高过一波,温度高的吓人。
突然一股清凉之气涌入,燎原君仿佛见了救星,忙道:“夜神大殿来的及时,再过一个时辰便是凤凰涅槃。”
润玉默默掐着时间,这个时候彦佑该是上天了。
屋内金光忽隐忽现,凤凰真身慢慢显形,隐隐的凤鸣响彻天际。
燎原君心急如焚的看着屋内,只盼快些,却没注意一条水蛇滑进院中,在凤鸣最微弱的时候登时宛如一把青色的利刃,穿破层层阻碍,直奔旭凤而去!
“殿下!”燎原君大喊一声。
有一道身影早在他喊之前便冲进屋中,燎原君只觉屋内金光银芒乍现,令人双目生疼,忽而一声龙吟,房顶便被火光冲破,两道霞光直奔天空。
燎原君抬头望去,但见一条白龙蜿蜒而上,龙身之间护着一只欲火的凤凰,凤凰啼鸣,白龙呼啸,转眼便上了九重天。
火光银芒交汇之间,一条绿色的光线似乎在努力突破白龙的防御,凤凰在白龙的保护下不断盘旋而上,终于一飞冲天,火光顿时炸亮了大半个天庭。
那绿色的光线似乎被火光所伤,瞬间消失,只留下银芒发出阵阵龙吟。
“涅槃成了!”燎原君大喜。
正当他想赶过去时,那翱翔九天的凤凰却突然如流星一般陨落,飞快的冲向地界。
“火神殿下!”燎原君忙飞身追上,半空中白龙再次在他面前呼啸而过,直奔凤凰而去。
燎原君咬咬牙,以他的脚程是断断追不上这两位殿下的。犹豫再三,还是转身回天庭准备将此事告知天帝。



第五章 锦觅

那活泼开朗,在润玉心中如夜昙一般独一无二的女孩再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润玉正抱着一只烧焦的凤凰给他舒灵力。
那少女小心翼翼的走过来,一眼便望进他的眼中:“你这是在……烧烤?”
润玉看着她紧张的神色,还有那垂涎欲滴的模样,心中动容:“我在救人。”
“人?你说这只烤焦了的鸟是个人?”锦觅难以置信。
润玉笑道:“这是我弟弟,是一只凤凰,今日是他的涅槃之日,可惜出了一点状况,才变成这个模样。”
“哦哦哦。”锦觅点点头,“那他还能活吗?”
“自然可以。”
锦觅饶有兴趣的又围着他转了几圈,随后蹲在他旁边:“我叫锦觅,你叫什么?”
“小仙表字润玉。”
“润玉仙!”锦觅拱了拱手,“那你弟弟又叫什么?”
润玉的神色淡了下来:“我弟弟名唤旭凤。”
“哦。”锦觅道,“都是好名字,咦,你弟弟是一只凤凰,那你也是凤凰吗?”
“我不是。”
“那你是什么?”
“我是龙。”
“龙?”锦觅捂着嘴巴站了起来,“你是一条龙?我从来都没见过龙!天啊,我居然见到了一条龙!”
润玉情不自禁的笑道:“凤凰你就见过了?”
“见过了,这不就在这。”锦觅嫌弃的指了指,“还是一只烤焦的凤凰。”
润玉轻笑道:“还劳烦仙子收留我兄弟二人一晚,可好?”
锦觅只觉得这仙人生的唇红齿白,冰清玉骨,不似坏人,便同意了。
是夜,润玉为旭凤输送灵力,不知过了几刻钟,这只烧焦的凤凰终于化成了人形,衣衫褴褛,脸上还增满了灰,同往日里的高贵形象一点不同。
旭凤抬眼看了他一下,似乎不信,又揉了揉,这才结结巴巴的道:“夜……夜神大殿?”
润玉笑道:“怎么,如今火神战神名号威震六界,连兄长都不愿意叫了吗?”
旭凤捂着胸口咳嗽咳几声:“怎会,对旭凤来说,兄长永远是兄长。只是此处……”
“花界。”润玉缓缓道。
旭凤神色一变,忽然四处看去,润玉知道他在寻锦觅,心下有些记恨:“你找什么?”
旭凤回过神,张了张嘴,最终欲言又止:“我只是好奇,我们怎会在这。”
“你可还记得涅槃时候发生了什么?”
旭凤道:“有人偷袭我,还好有兄长护法……对了,你可有受伤?那人法术刁钻,虽是水系,却不怕我火系的功法,实在难以捉摸。”
“我未曾受伤。”润玉安抚道。
旭凤看着他,却是不信,前世润玉也救过他,结果受了伤,如今更是为他护法,如何还能不伤到。
他硬生生扯过润玉的手腕,把住脉门:“还说没受伤,夜神好大的能耐,元神都这般受损了,还在为我疗伤,水火本就不相容,你这样强行疗伤有损修为,让我看看有没有他处受伤。”说这便起身去掀润玉的衣襟。
润玉微微后仰:“我当真没事,你伤才好,不好多动,我自己来吧。”
哐当—————
一声巨响把二人目光吸引过去,只见锦觅站在门口,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嘴里喃喃自语:“原来老胡说的都是真的……”
润玉不解,转头看看了旭凤,刚才说话不觉得,如今才觉得这姿势有些诡异。
旭凤正倾身覆在他身上,去翻他的衣襟,自己一手撑着床榻,一手怕他摔着扶着他的腰,这姿势,如何不叫人浮想联翩。
“锦觅!”旭凤哪有时间察觉这姿势诡异,见到锦觅,早已分不清东南西北,身在何处了,只觉天地之间只有一个锦觅。
“呵呵呵呵,”锦觅弯着腰,慢慢退了出去,“打扰了,打扰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锦觅!”旭凤又唤了一声,却觉胸口阵阵疼痛,疼的他差点一口血吐出来。
回头一看,润玉也是一样,两人心中都有锦觅,旭凤苦于锦觅见他却再也不识他,润玉苦于此生此世,他虽先见着锦觅,却不知最终锦觅又会心系于谁,越想越痛,最后两人都痛的跌倒在榻上。
“是……是金线,旭凤,你……你莫要再想了。”润玉咬着牙哼道。
旭凤捂着胸口,大口的喘着气:“疼,好疼,锦觅……好疼。”
润玉心中一惊,顾不得心疼,忙握住旭凤脉门,好在不是走火入魔的前兆。
“旭凤!”润玉掐住他的肩膀,“你莫要再想了,金线将你我二人元神绑在一起,本就是情缘线,你若再想,便是负我,金线会让你我元神尽毁的!”
旭凤头上冷汗连连,他颤抖着看向润玉,半晌,吐出四个字:“兄长,我疼。”
润玉咬咬牙,一掌将他打晕。
旭凤倒在他怀里,沉沉睡去。
润玉施法将他元神护住,这才放他倒在榻上。
胸口不再疼痛,身体却记住了这个痛感,润玉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一个想法油然而生,吓得他冷汗连连。
旭凤见到锦觅,触动禁忌,金线误以为他背叛了自己,让两人疼的痛不欲生,可是为什么……自己见到锦觅,金线却没有这么判断……难道……金线是觉得我……并不爱她?












评论(95)
热度(359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