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千宿

青梅调

第六章 洞庭

旭凤再睁眼时已是日上三竿,他猛然坐起,窗外的阳光打在脸上,带着阵阵暖意。
锦觅。
一想到昨夜再次见到的人,他连忙下床朝外走去,刚到门口,就听到一阵悦耳的笑声。
门外,锦觅正与润玉坐在一处,喝茶品茗,笑语嫣然。
“小鱼仙官,没想到你这人看上去温文尔雅,知书达理的,怎的笑话这般多,以后你常来我处,讲给我听可好?”
“不好!”旭凤下意识的推门而出。
锦觅回头看了他一眼,见他脸上有急色,又带着些慌张,想了想,偷偷瞄了一眼润玉,自言自语道:“是了,不好,老胡说自古龙凤呈祥,毁人姻缘者下地狱,我可是个善良的果子,不可做这样有损仙德的事。”
“锦觅,你可还记得我?”旭凤听不清她咕咕哝哝说什么,只好开口问她。
润玉看了看他俩:“锦觅姑娘与我弟弟认识?”
锦觅仔仔细细的打量着他,飞快的摇着头:“不认识不认识!想来是我这样的果子精太多了,仙人认错了。”
“旭凤,你认识这位仙子吗?”润玉又问。
旭凤在心中叹了口气,确实,如今她如何认得我。
“可能是我认错了,小仙旭凤,锦觅姑娘有礼。”
“有礼了!有礼了!”锦觅看了看他俩,尴尬的笑道:“你们聊,你们聊,我还有事,不跟你们一起吃了。”
“哎!”旭凤见她跑的飞快,想叫住她却已然不能。
“伤可好些?”润玉到了杯茶给他。
旭凤坐到石桌旁边:“多谢兄长,好些了。昨夜……给兄长添麻烦了。”
“无妨,你无事便好,你与锦觅仙子可是旧识啊?”润玉轻声问道。
旭凤看了看他,言语闪躲:“不、不认识,我记错了罢了。”
“那便好,你可知母神心仪穗禾已久,你的王妃除了她,任何人母神都不会同意的。”
“我不喜欢穗禾。”旭凤道,“我是不会娶她的。”
润玉将茶杯递到他面前:“娶不娶她我不管,但你若是学了父帝,我定不饶你。”
旭凤知他在指什么,忽然想到似乎该是带润玉去见他生母的时候了。
想到这,他突然兴致勃勃的向前倾了倾身子:“兄长,我想带你去见一个人。”
润玉难得见他眸中带光,宛如琉璃映景:“什么人?”
“这人你一定想见,我一会就带你去。”旭凤摩拳擦掌的站了起来,“那处离这里有些远,待会我化了真身,你坐在我背上带你去。”
润玉细细想了一下,多少猜出一点端倪来:“先吃早饭吧,锦觅仙子忙了一早上,莫毁了人家心意。”
旭凤看着石桌上的精美菜色,忍不住道:“这是锦觅做的?”
想起前世那些虫子,旭凤有些怀疑。
“是锦觅仙子的好友做的,你放心吃就好。”
旭凤心里不快活,前世给自己捉虫子吃,今世到了润玉这,就找人做了这么一桌子好菜。思及此处,心又痛了一回。
旭凤连忙抬头,见润玉皱眉,忙道:“也不知道叔父有没有想出解开金线的办法。”
润玉道:“不知你对哪家姑娘这般动情,次次想起,都疼的要命。”
旭凤垂下眼帘,“兄长还是不知道的好。”
润玉见套不出他的话,只得作罢,两人用完早膳,旭凤便化作凤凰真身,冲破结界,往洞庭湖飞去。
润玉心下了然,待二人落在洞庭湖畔,润玉便开口道:“这是洞庭湖,你带我来这做什么?”
旭凤笑道:“兄长这些年不是一直在寻你生母吗,我查了整整三百年,终于查到了。”
他变出一副画像,那画像上的女子容颜俏丽,红衣翩翩,美丽动人。
“这位是龙鱼族公主,簌离,不知兄长可还有什么印象。”
润玉淡淡的看了一眼:“不曾有印象。”
旭凤道:“我们先去见见她,说不定你能想起些什么。”
旭凤在前面引路,润玉不紧不慢的跟着他。
早在幼时润玉便自己寻来了洞庭湖,与簌离相认,并要她养精蓄锐,等待自己找到最好的时机,风风光光将她接到天庭。
旭凤从不曾调查过他生母这件事,因他本就知晓,又何须调查,所以润玉才这般肆无忌惮的来洞庭湖见母亲。
“我不常与水族接触,因着我是火凤,难免遇水难行,施展不开,所以……”旭凤停下脚步,“兄长我们是不是迷路了?”
润玉一愣,见旭凤一双凤眼忽然盯着自己,竟有些不知所措。
“嗯,应该没走错,水下一般都是这样纵横交错。”润玉道:“你只小心一些难缠的水草,这一带比较多。”
“好。”旭凤继续往前走,不一会突然道:“兄长如何知道这一带水草较多?”
润玉微微抬眼:“看得多了,自然知道。”
旭凤似乎点点头:“兄长在这散乱的水草中走的轻车熟路,我还以为你曾经来过呢。”
润玉见他转过身,露出一个风华绝代的微笑:“我们到了。”



第七章 簌离




洞庭湖碧波荡漾,湖水清澈,连带着整个洞府也是和光瑞景,清透怡人。
旭凤递了名帖,有虾兵出来传话:“主人让你进去。”
旭凤回头示意润玉跟上,却被虾兵阻拦:“主人讲了,只让火神殿下一人进去。”
旭凤有些诧异的看了一眼润玉,后者点点头:“即是洞庭君要求,我在这里等着便好。”
旭凤道:“我是来带你找生母的,你不进去,怎么找?”
“主人有命,你我岂敢不从,我就在此处候着,等你出来。”
旭凤叹了口气,点点头:“好,我速去速回。”
待旭凤进了府门,不远处慢慢踱步而出一个绿衣公子,举着折扇,掩面笑道:“听说夜神殿下与火神殿下牵了姻缘线,昨儿个我还不信,今日见到你二人这般难舍难分,我却有几分信了。”
润玉扫了他一眼:“母亲跟你说的?”
“是啊,义母什么不跟我说。”彦佑笑眯眯的凑过来,“听说还是解不开的那种,真的假的?”
润玉淡淡笑道:“你觉得呢?”
“我自然希望……是真的,这样才有好戏看嘛,我现在只要一想到日后你会和他纠缠不清,爱恨不明,还要抢夺天帝之位,哇!想想就刺激。”
润玉冷笑一声:“你多虑了。”
“那就是能解开喽。”
“这不是你应该操心的事,母亲最近可好?”
“身体好着呢,天天舞刀弄棒的,还非要跟我过招,我这把老骨头……哟!你家凤凰可是自己进去的,小心义母把他折腾死,你还不快点进去看看。”
润玉冷冷的看了他一眼:“管好你自己吧,最近是不是总去花界调戏锦觅仙子。”
“你见过锦觅了?”彦佑道,“是不是很好看,很可爱?我说的没错吧。”
“以后老实一点吧。”
“怎么?”
润玉也不说破,只是提点:“旭凤对那小仙很是上心,你离远点总没错,万别让他知晓你我的关系。”
彦佑眼睛一转,了解他言下之意,却仍旧坚持打趣他:“那你还不赶紧管好你家凤凰,让他离我的小锦觅远点,若以后铸成大错,小心追悔莫及。”
润玉一抬手,彦佑吓得退后了半米,结果润玉只是理了理鬓角,微微一笑:“跑什么,我又不打你。”
彦佑眼角抽了抽:“从小到大,你还少打我了吗。”
忽然,一道红光翩然而至,彦佑和润玉纷纷站好。
“母亲。”
“恩主。”
簌离打量了他俩一遍,最后将目光落在了润玉身上:“那只鸟你且先带回去,我看了总是想起他母亲,心烦得很。”
“有劳母亲。”
“你要我做的事我帮你做了,这小凤凰心思还算纯良,不似他那母亲,我稍微更改了他的记忆,但是我修为没有他高,接下来就要看你自己如何圆这个谎了。”
“母亲放心,润玉自有分寸。”
簌离点点头,任由润玉进了洞庭府邸。
彦佑见他走远,方才凑了过来:“那小凤凰长得不像天帝,多像他母神。”
簌离冷笑一声:“你可知我刚才修改他的记忆,在他内丹精元里探出了什么?”
“什么?”
“你可知何为凤凰?”
“凤凰乃是不死神鸟,世间罕见,其中又以火凤凰最为珍贵。咱们的火神殿下,便是这万年难得一只的火凤凰,天帝也是珍爱异常。”
簌离接着笑道:“凤为雄,凰为雌,那你倒是猜猜看凤凰到底是雄,还是雌?”
彦佑眯了眯眼:“恩主不会是想说……”
簌离看了他一眼:“火凤凰,确实是独一无二的珍品,不仅因为它是不死神鸟,更是因为它是这天底下唯一一类不辩雌雄的种族。旭凤刚一诞生,荼姚便声称自己生了个皇子,四海之下无人敢质疑,再者这小凤凰也是战功赫赫,威震六界,现如今谁还敢质疑他到底是雄还是雌。可今日偏让我给探出来了,可能是他刚刚涅槃,体内精元不稳的缘故吧。”
“那恩主的意思是?”
“你去月下仙人那打探过了吗?那金线绑的可结实?”
“那金线是当年伏羲女娲绑元神用的,一时半会恐是解不开。”
“哼,荼姚,你也有今天。”簌离莞尔一笑,“你害我龙鱼一族,又害我至此,母债子偿,我定叫你儿子今生今世,都无颜在这世间!”
彦佑皱了皱眉,直觉不妙。
“你若是敢给润玉通风报信,看我不挖了你的蛇胆入药。”
彦佑缩着脖子,讪笑道:“不敢,不敢。”










评论(79)
热度(290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