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青梅调之红尘劫


第五章 楚楼初现



旭凤因着前些日子中了毒,自此便赖在了床上,每日都要润玉扶着方才起身。喝药喝粥也都要润玉来喂,还常常觉得药苦,躺在他怀里撒上一回娇,直到润玉拿了糖喂他方才乖乖喝药。
秦潼端着药碗,实在是受不住了,待润玉总算喂完药出门,急急的跟上他:“先生,要不日后连这药碗您也一并端进去吧,我十五岁跟随熠王殿下,见的大都是他在战场杀伐之样,这样的……我真的不习惯。”
润玉看了看他:“秦公子莫急,待他身子好些,我自会管教。”
秦潼看着他施施然离开,脑子转了三千个弯,忽然焕然大悟似的道:“殿下如今这样不也是你纵容的吗,你若有心管教不早管了?”
可惜润玉已经离开了小院。
“秦潼,你在外面嚷什么?进来!”
屋内旭凤的声音响起,秦潼赶忙跑进去。
只见原本还病怏怏的熠王殿下竟精神抖擞了起来,披着大氅坐在床上。
“殿下何事?”
旭凤道:“我让你调查的事可查出了?”
秦潼点点头:“查出了,那白鸟遁北后有人见它往西楚方向飞去,穗禾的飞鸽传书也同样来自西楚,可见她所言非虚。”
旭凤略略沉思:“若穗禾所言属实,那这所谓的平战天鸟便是人为饲养的了?”
“但是八年前,白神仙盘旋漠北哈萨库部,哈萨库未平战,满部皆亡乃是事实。”秦潼道,“这穗禾我也调查过,查无此人。”
“若当真有人将白鸟神话,操控诸国,定不会让你查到。如今若不是穗禾主动联系我们,我们又如何得知这足以颠覆政权的阴谋。”旭凤起身,朝他走过来,“不过本王既然得知了这件事,便不会坐视不管。”
“可是一向是穗禾主动联系我们,我们根本无法联系到她,除了战事消息,其余的她也不愿透露,我们如何插手?”
旭凤弯了弯嘴角:“你去寻个人,我曾与他有救命之恩,此人擅长些歪门邪道,找他来想办法跟踪飞鸽,查到来处。”
“何人?”
“秦淮河,楚楼。”
烟笼寒水,月笼沙,商女犹唱后庭花。
秦潼一路下到江南,便是被这秦淮吓了一大跳。待接到那楚楼,更是瞠目结舌,难以置信。
楚楼倒很爽快,东西一卷就上了他的马车:“旭凤救过我性命,如今他来找我我自然要帮忙的。小哥,帮忙抬下东西。”
秦潼匆忙的帮他把东西抬上车,楚楼对他微微一笑,竟颇为妩媚:“多谢。”
秦潼打了个冷颤,即刻快马加鞭,不愿多与他独处一刻。
等到了熠王府,这楚楼竟轻车熟路的进了内院,下人想拦住,秦潼也一一斥下了。
“我不想喝了,这太苦了。”院子里传来旭凤的声音。
秦潼一抖,殿下又在喝药了。
“最后一次,以后就不用了。”这是润玉先生的声音。
楚楼似乎颇为感兴趣,放轻了脚步,悄悄的凑了过去。
院子里,旭凤躺在摇塌上,一脸愁容,润玉坐在他旁边,端着药碗,正要喂给他。
“真的很苦,阿玉你自己尝尝。”
润玉叹了口气:“我端来前已经尝过了,特意加了糖在里面,你莫要胡闹。”
“我没有胡闹,还是很苦。”旭凤委委屈屈的看着他。
润玉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药碗,似乎有些怀疑,难道糖不够?
他想了想,掀起面纱将碗端到嘴边。刚喝了一小口,那碗便被人夺了去,紧接着旭凤便凑了过来,吻在了他的唇上。
那甜甜的药汁全被他卷了过去,一滴都不剩。
“这下就不苦了,”旭凤笑眯眯的说道,“还有半碗,阿玉你慢慢喝,别着急。”
润玉在面纱下看不清表情,但是秦潼却被深深的打击到了。他还在犹豫自己要不要进去的时候,楚楼却已经闯了进去。
“青天白日的,真真是瞎了我的这双倾国倾城的眼睛。”
旭凤看到他,稍微退后了一点:“你怎么来的这么快?”
“还不是殿下的手下给力,一路上差点把我折腾死。”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朝秦潼抛了个媚眼,吓得秦潼退后了好几步。
见他不禁玩笑,楚楼又凑到了旭凤身边:“好久不见殿下,殿下风采依旧啊!”
可还没等坐到旭凤身边,便被人拦了下来:“这位公子是?”
楚楼看了看自己身前的手,又打量了那人一遍,神色忽然有些变化:“在下楚楼,得熠王殿下相救,此番前来报恩。”
“哦?楚公子打算如何报恩?”那人带着面纱,看不真切面容,可是那气度,那神态,那声音,分明就是夜神。
他眼睛转了转,想到天界火神下凡历劫,因缘机仙子失误导致夜神殿下也落入凡尘,不禁心下明了,嘴角也情不自禁的翘了起来:“自然是……殿下要我怎么报,我就怎么报了。”
旭凤咳嗽咳一声:“楚楼,说话正常些。这是我熠王府的医官润玉,阿玉,这是楚楼,我请来府中的门客。”
“哟,阿玉,殿下叫的可真亲密,也没见你叫我阿楼啊。”
“阿楼太难听了。”旭凤道。
“那叫阿楚也成啊!”
旭凤赶紧招呼秦潼:“快,给楚公子安排个房间,带他去看看。”
“是。”秦潼叹了口气。
楚楼笑了笑,忽然转头对着润玉道:“阿玉,我与你一见如故,不如晚上促膝长谈如何?”
“不如何!”旭凤直起身子推了他一把,“赶紧回去收拾房间,不然晚上赶不上吃饭饿死你!”
楚楼顿时一脸委屈:“阿玉你看,他推我!负心汉!薄情郎!天下男子皆薄幸!”
旭凤瞪着眼睛:“你别乱说啊!”
润玉淡淡道:“你我也是男子,岂不是都是薄情之人?”
楚楼眯了眯眼:“我与阿玉可是不同呢。”
旭凤又招来秦潼,秦潼了然的走过去:“楚公子,这边请。”
楚楼理了理鬓角:“我先走了,阿玉,我们晚上见。”
润玉看着他扭着腰离去,看了旭凤一眼:“这人不似好人,你离远些。”
旭凤笑道:“阿玉这是吃醋了?”
润玉不动声色道:“把药喝了,我先走了。”
“哎!阿玉!”旭凤端着药碗见他离开,半晌低低的笑了起来:“还不是吃醋了。”
润玉回到房中,关好门窗,一道黑影应声滑下:“竟是秦淮河的楚楼。”
润玉冷声道:“我们可曾与他有联系?”
“不曾,但是凭他的能力,揪出我们也不是不可能。”
润玉眼中寒光一闪:“看看能不能收为己用,若不能,杀。”
“是。”





评论(36)
热度(20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