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警匪向 Evanx易恩)

8.
因为小易警官无私的奉献,警局和百鬼签订了一份《共同努力维护社会治安》的合同,虽然对此林子闳百般无奈,但是黄伟晋揽着他不知道嘀嘀咕咕说了什么,林局长脸色变得五花八门,最后竟然同意了。
警局一片沸腾,第二天把位列了黑名单里近两年的‘绅士’取缔了下去,换上了一个最近风头正盛的小偷。
“哎,有时间帮个忙,让你们百鬼帮忙打听打听这个小偷,我们追了两个多月,一点线索都没有,最近的一次是半个月前,差点抓到,结果人家还是个练家子,林局不在,没抓住。”许明杰借机攀在马振桓的肩膀上:“大家都是亲戚,帮个忙呗。”
马振桓稳稳的笑到:“当然,你把资料给我我分下去让底下的小弟注意一下。”
“麻烦了!一会易恩出来我让他带给你。”
“好。”马振桓靠在车上,注视着警局门口,不一会小易警官就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嘴里还叼着一份文件跑了过来。
马振桓帮他把文件拿下来,打开车子把东西放进去。小易警官缩了缩头:“不好意思我下班晚了。”
“没关系,这都是什么?”
“这些是……我的…嗯…东西,都堆在办公室,大家给我收拾干净带走的。还有这个文件是明杰哥让我带给你的,我们最近追这个小偷好气哦!都抓不到!”小易警官气鼓鼓的坐进车里转移话题:“他啊,净偷政府高官的东西,撬保险箱就跟开瓶水似的,我们追了他好久,都抓不到。不过你想,领导的保险箱,谁知道里面有什么,上面让我们尽快破案,我们都忙的头疼。”
马振桓认真的听着,等他说完,看着他笑到:“袋子里有什么?”
易柏辰愣了一下,讪笑起来:“就是我的一些东西啊……没什么,对了!明杰哥说你要帮忙破案,尽快的……”
“我刚才看到有袜子,衣服,泡面……”
“停停停!我知道啦…我会洗的…”小易警官红着耳朵说。
“不用,一会我带回去给下人洗,晚上想吃什么?”
“吃日料!”
“好。”
把易柏辰送回家后,马振桓把大包小包的东西交给下人,带着那份文件进了客厅。
里面陈向熙正在跟连晨翔掰手腕,黄伟晋给加油打气,宏正做着裁判。
“你们玩的挺开心嘛。”马振桓坐到沙发上看着他们。
陈向熙瞥了他一眼:“我看你挺开心的,小白兔送回家了?”
“他才不开心不起来呢,这么久了小白兔都没吃到口。”连晨翔手上用力:“你不打算让他搬过来跟你住?”
“他不肯。”马振桓叹了口气,打开文件夹:“他怕他哥生气。”
“真是!你作弊!”连晨翔不服的叫到。
“愿赌服输。”陈向熙整理了一下袖子,站了起来:“记得给我洗一个月袜子。”
“哎呀!”连晨翔气的跺脚:“怎么总是你赢,我明明运动比较多!”
黄伟晋道:“小熊的训练也不少。”
宏正坐到马振桓旁边,看了文件一眼:“什么?”
“许明杰拜托的,警察在追一个小偷,让我们帮忙找找线索。”
连晨翔笑到:“警察拜托黑社会,还真是警匪不分家。”
“怎么也是一家人了,这都是小事。”马振桓笑眯眯的说。
“得了吧!有了媳妇忘了娘!”连晨翔对他比了一个下流的手势。
宏正看了看那个文件,然后把文件夹拿过来扔给黄伟晋:“看看这个!”
黄伟晋看了一眼,忍不住道:“高手啊。”
“什么?”陈向熙凑过去看了一眼,也道:“厉害!”
马振桓疑惑道:“怎么了?”
“这保险箱的锁是俄罗斯人卢亚洛夫在1785年制造的,里面有三层锁,每一层都是分开的,但是暗地里却都有联系,一旦遇到强行的撬锁就会彻底锁死,而且开锁时不能停顿,必须一气呵成。若不是经验老到的人,恐怕还没打开就会碰触警报了。”陈向熙指着其中一张照片道。
“而且你再看这个,”黄伟晋举起另外一张照片,“德国制造,里面是水银,四周都是警报线,正统军事用保险箱,开锁手法娴熟,一点不拖泥带水。这个小偷只可能是两种人。”他深深地看了一眼宏正:“要么是他原本就知道密码,要么,跟我一样专职军事爆破。”
一时间整个客厅都安静了下来。
马振桓缓缓道:“易恩跟我说这个小偷专偷政府高官,你说他会不会也是政府的人?”
“黑吃黑。”连晨翔道,“官员之间政见不和,派人去偷资料也是常事。”
“但是如果是官员之间的话,这种事都会被压下来,怎么反而交给警局处理。”陈向熙摇摇头:“我看,恐怕是外人作案,有没有说丢了什么东西,例如机密文件?”
“除了钱,名表,几乎没有什么重要文件丢失。”
“那他到底在找什么?”马振桓若有所思的说。
“不管他在找什么,跟咱们都没关系,到时候让手底下的兄弟留意一下,最近圈子里有没有外人销赃什么的,抓了给警察送去得了。”连晨翔道。
黄伟晋摇了摇头,“我总觉得不对,可是……”
宏正走过去看了他一眼,然后把文件还给了马振桓:“你回去研究研究,我们睡觉了。”
马振桓接了文件看他俩上了二楼,然后轻轻摩擦着手里的文件夹,嘴角泛起一丝笑意。
“你确定是这里?”黄伟晋蹲在树干上用望远镜望着对面的别墅,观察情况。
宏正点点头:“没错,是这里。你没看被偷的那几家,李儒,曹孟恒,孔秋楠……都是当年那件事情的参与者,而最后没被光顾的刘琪,他全家现在在新西兰度假,但是明天上午就都会回来,如果这个小偷当真是冲着当年的事情来的,那恐怕今晚是他最后的机会。”
黄伟晋沉默了一会,轻声道:“当年的事情,除了我们谁还会在意。”
“所以我想知道,这个小偷到底是林子闳还是许明杰。”宏正一本正经的说。
黄伟晋看了他一眼,忽然,眼角一个黑影闪过,两人对视一下,立刻跟上。
黑影伸手矫捷的攀上了二楼的阳台,几下撬开窗户跳了进去。两人赶紧跟上,进了别墅。
整个别墅黑漆漆的,没有一点声音。
宏正摆了个手势,两人立刻分散向前包抄。结果没走两步,一束光就在前面亮了起来。
那是一束打火机的光,有人点了一根烟。
“好巧。”那人说。
黄伟晋打开手电筒一照,马振桓正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
“说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马振桓轻声道。
宏正直起身子看着他:“你就非要知道?”
“关于易柏辰的事,我都要知道。”
黄伟晋看了看他,叹了口气:“要不,就告诉他?”
宏正犹豫了一下,点点头:“故事有点长,我就简单的说一下。我跟伟晋,林子闳,许明杰原本是服役于代号‘天宫’的军队组织,当时我们的老师叫易向语,也就是易柏辰的父亲。他不仅是我们的老师,也是我们的队长。我的格斗,伟晋的爆破,子闳的侦查,都是由他教导的。可是后来,有一次易老师对上级的任务提出异议,但是秉着绝对服从的原则,我们还是去了。那次任务是杀了一个据说出卖国家机密的人,我们杀完之后这件事才被认为是误会。没过多久,易老师就发生了车祸,一家人都死在了车祸里。我们对上级非常失望,认为他们是推卸责任,找了替死鬼,所以最后我们离开了‘天宫’。那时候车祸我跟伟晋都以为他们一家都死了,没想到易柏辰那天并没有上车,后来他被子闳收养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马振桓听完,点了点头:“怪不得见过易恩之后你们都怪怪的。”
“我们怀疑这个小偷就是为了当年的事情来的,但是他的目的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黄伟晋道。
正当三人沉默的时候,突然一个人影从旁边闪过,宏正眼疾手快拦了一下,对方瞬间蹲下然后就地一滚,滑倒另一侧窗户,马振桓离他较近,于是伸手挡他,两人过了几招,马振桓眼色一沉,知道自己不是对手,便想将人引到宏正那边,结果对方抬脚就是一记狠踹,把他踢到一边,顺着窗户跑了。
“身手不错。”宏正冷声道,“我都没拦住他。”
“不是子闳也不是明杰。”黄伟晋皱着眉:“体型不对,身手也不对,倒有点像你。”他看了看宏正。
马振桓揉了揉被踢到的手臂,道:“我伤了骨头,这下够狠。”
“到底会是谁?”宏正沉声的说,又好像在自言自语。
“无论是谁。”马振桓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狠戾:“是敌非友。”

评论(23)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