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警匪向 Evanx易恩)

13.
易柏辰坐在床上,无奈的举着手机,警局里的微信群已经炸开了,以许明杰为首的一众人不停的把在网上搜到的避孕套、避孕药、黑丝,高跟鞋,小皮鞭发链接给他,甚至还有人愿意无偿的提供自己的手铐。
小易警官撑着脑袋,化悲愤为力量在群里呐喊:“我是男的!不会怀孕!我不是抖M!不需要皮鞭和手铐!”
群里安静了一秒,然后又开始争论,你不是,姓马的不是吗?我们听说黑社会都喜欢这么玩balabalabala………
小易警官吐血。
马振桓坐在旁边摆弄电脑,抽空看了他手机屏幕一眼:“你的同事对黑社会偏见很深啊。”
小易警官哀怨的看了他一眼:“我们对黑社会不是偏见,是仇视。”
马振桓笑了笑:“嗯,改变警民关系需要从我做起。”
易柏辰翻了个白眼:“我哥得打死我,这几天我还是不回去了,不然我怕我死无全尸。”
“好啊,你想住哪?靠海边还是热闹一点的地方,还是视野好一点?”
“咦?你在海边有房子!”小易警官瞬间星星眼:“可以冲浪吗?”
“在海边当然可以,你想冲浪?”
“我想!我超想!”易柏辰拉住他的手:“哇,太帅了!我要住海边!”
“好,等你稍微好点我们就过去住。”马振桓掐了掐他的脸:“不过我觉得我还是应该跟你哥好好谈谈,总不能一直不见他。”
易柏辰撅着嘴:“我害怕。”
“你去偷东西的时候怎么不害怕?”马振桓打趣他。
易柏辰摇摇头:“那不一样,偷东西跟面对我哥,差了不是一点。”他想了想,忽然道,“对了!你是怎么知道偷东西的人是我的?”
马振桓一边打着字,一边道:“猜的。”
“猜的?”易柏辰看着他:“怎么猜的?”
马振桓敲完最后一个字,合上电脑,对他道:“宏正和伟晋怀疑是林子闳或者许明杰,但是那天我们去抓你,发现并不是,于是小熊决定去试探你的身手,可是也不对。我去调查过,那个时间林子闳和许明杰都在警局,但你是一个人在家,我觉得无论如何你都有嫌疑,于是投石问路,没想到你居然上钩了。”
易柏辰沉默了一会,道:“我当时确实没想到这一层,这几天事太多,我自己的手表什么时候不在手上了我都忘了。”
马振桓叹了口气:“你还不想说?我觉得我至少可以帮你。”
“你?怎么帮?”易柏辰笑到,“这么多年了,除了这次我孤注一掷,冒着暴露的危险去偷文件,之前还不是一无所获。”
“当然不一样。”马振桓道,“我是黑社会,黑社会有黑社会的手法,那是警察做不到的。”
易柏辰抬头看了看他,后者亲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我是坏人,你不觉得打击警察由坏人来做更好吗?”
易柏辰垂下眼帘:“……我不想拉你进来。”
“可是如果你出了什么事你觉得我会置之不理吗?如果你被人打伤了,我发誓我会把打伤你的人弄到生不如死,如果你被警察抓了,我会动用我所有的力量去救你,包括劫狱……”
“停停停!越说越离谱!你这样就不仅仅是上个黑名单那么简单了,到时候恐怕会被全国通缉!”易柏辰皱着眉道。
“所以啊,你不如跟我站在一起,这样至少我可以保证你的安全,就不会发生我后面说的事情了。我不会阻止你做什么,就算你要杀人我也不会阻止你。我只想让你知道,我是坏人,所以我可以允许你做任何事情,但是只有一点我不允许,那就是你受到伤害。”
易柏辰看着对方认真的眼睛,良久才缓缓的开口:“话你说了,不可以反悔。”
“不反悔。”马振桓温柔的笑着,然后揉了揉他的头发:“死都不反悔。”
小易警官咧嘴一笑,然后一头栽进对方的怀里:“你说我怎么这么幸运呢!第一次出警就遇着你了!”
马振桓想了想:“嗯,你是挺幸运的,要知道不是每个警察都能遇到我这么善良的黑社会。”
小易警官抬头望天花板:“你可以脸皮再厚一点。”
过了一会,易柏辰轻声道:“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我爸是个警察。”
马振桓把他抱在怀里,轻轻的,慢慢的,揉着他的头发。
“我小时候我爸就教我格斗,组装枪械,侦查,虽然那时候他都说是在跟我玩游戏,但是我全部都记得。我爸妈出事之前我们大吵了一架,因为什么我忘了,总之他把我锁在家里,死活不让我跟他们一起走,现在想想,他那时候就知道有人要害他,所以才不让我跟着他们。我还记得我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我说我讨厌他……”易柏辰靠在他怀里有点颤抖,“我喊得那么大声,他肯定听见了……”
“这不怪你。”马振桓轻声道。
“后来他们车祸,有人给了我一笔抚恤金,说是刹车失灵,怎么可能是刹车失灵,那辆车我在出事的前三天才从修理厂开回来。我不信,不停的上诉,不停的去找警察,可是就是没人理我。后来还是警局的一个人告诉我,这件事是上面下令封锁的,只能判成意外事故。
那时候我就明白了,我爸妈车祸肯定没那么简单,想明白了之后我反倒安静了下来,我什么都不是,怎么跟人家有权有势的斗,我要做警察,我要自己调查真相。后来我遇到了子闳哥,刚开始我以为真的是什么部队扶贫,但我念了警校才知道哪有什么部队扶贫,等到子闳哥教我侦查的时候我才发现,他的侦查跟我爸爸如出一辙,我多方打听才知道子闳哥曾经服役于一个叫‘天宫’的军队组织,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
我做警察之后拖认识的黑客黑了‘天宫’的外围资料,查出了当年跟我爸一起工作的几个人,我爸死了以后他们都飞黄腾达了,更巧的是他们都在C市,我觉得这是老天爷给我的机会,让我报仇。我去偷他们的保险箱,就是想知道他们还有没有留当年的文件,虽然李儒只留下了只言片语,但我还是看明白了。
当年宏正他们去暗杀的根本不是什么卖国贼,那个人只是掌握了他们贪污军款的证据,李儒他们就派我爸带着宏正他们去暗杀,我爸当时觉得不对,但是军令如山,就只能杀了那个人,可没想到事情败露后,他们竟然把贪污的事全部栽赃在我爸身上,我爸想要说出真相,于是跟我妈开车去一个德高望重的领导家,可是半路上就被他们……”易柏辰轻轻的喘息着,“我偷了文件,想要他们自首,可是他们都不肯,李儒宁可自杀,也不愿意说出真相!他要保护他的女儿,他们想保护他们的家人好好过一辈子,可是我呢!我的爸妈呢!我的一辈子谁来保护啊!我只是想还我爸一个清白,可是如果没有人自首,我要怎么还我爸清白啊!”
马振桓心疼的看着在他怀里隐忍着的易柏辰,紧紧的抱着他:“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我不能哭,我要是哭了,就没力气给我爸报仇了。”易柏辰咬着嘴唇,红着眼睛道,“我是很爱哭,但是这件事我绝对不会哭。”
马振桓点点头:“好,那就不哭,我陪着你。”
易柏辰道:“他们不肯自首………我手里的证据不够,如果我用自己的方式去报仇,我哥会不会很生气?”
马振桓叹了口气:“他现在就已经要气死了。”
“我没想逼死李儒,我只是求他去自首,可是他宁可自杀也不去。”
“如果是证据不足,他也不至于自杀吧?”马振桓犹豫的说,“你确定他只是因为这件事就自杀了?好歹也是在部队呆过的人,这么沉不住气吗?”
易柏辰抬头看他:“你的意思是,他背后还有人?”
“我只是怀疑,可能这件事如果自首,会牵扯到其他人,比如曹孟桓,孔秋南,李琦。如果当年的事是他们一起参与的,那是否可能他们之间有什么交易,例如如果有人叛变,他的家人会受到威胁,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们离开军队之后会都来到一个城市,这样也有利于互相监视。”马振桓道,“所以李儒宁愿自杀,也不愿意说出真相。”
易柏辰沉思道:“你说的有道理,李儒死了,我手里那点证据也就死无对证了。”
“没关系,我来帮你。”马振桓笑到,“我帮你让他们全部伏法,但是我有条件。”
易柏辰皱着眉看着他:“什么条件?你说!”
后者咬住他的耳朵:“我帮岳父沉冤得雪,你要跟我一辈子。”

评论(22)
热度(248)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