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警匪向 Evanx易恩)

15.
林子闳放下最后一份文件,拿起旁边的咖啡喝了一口,发现已经凉了。他无奈的看了看手表,凌晨两点,又是个不眠夜。
市委书记自杀的案子上面颇为重视,可是迄今为止仍然毫无头绪,他这个警察局长首当其冲受到了责难。
林子闳看着桌面上的文件,李儒,这个名字实在是熟悉,当年在部队时自己也曾与他有过数面之缘,只是后来那件事发生之后就再无交集,哪怕大家都在同一个城市也几乎没怎么见过面。如今李儒自杀,自己心里的情感很是复杂。
他点了一根烟,整个警局除了局长办公室就只剩下门口的值班室还亮着灯,林子闳披了件外套,靠在窗边,随后想起了那个不知好歹的混小子。
易柏辰那个小兔崽子有了媳妇忘了娘,到现在也不知道给他打个电话,跟自己服个软撒撒娇这事也就过去了,难不成自己还能棒打鸳鸯不让他娶媳妇?
林局长深深地叹了口气,养儿子难啊。
掐掉烟头,林子闳清了清嗓子:“出来吧,我又不能杀了你。”
半晌门口响起一串脚步声:“我只怕林局长现在不是很想见我。”
林子闳回头,马振桓站在门口,笑得十分绅士。
“我确实不是很想见到你。”林子闳看着他道,“不过,无事不登三宝殿,你今天来是有什么事?”
“关于易恩。”马振桓道,“他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他跟你讲的?”
马振桓点点头。
林子闳哼了一声:“吃里爬外的小崽子。”
“我知道你们警局最近在调查李儒自杀的案子,我想你也应该有了一些想法,我这次来是想跟你谈笔生意。”
“黑社会跟警察谈生意?”林子闳冷笑,“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谈?”
马振桓走进屋,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易柏辰。”他笑了笑,“够资格吗?”
林子闳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你现在是把他当做筹码吗?”
“不,他永远不会是我对付别人的筹码,相反的,他将会是这辈子别人对付我的最大筹码。我之所以提到他,是因为这件事情跟他有关。”
林子闳沉默下来:“怎么回事?”
“易恩知道他父亲所有的事。”
“所有的事?你是指……”林子闳皱起眉。
马振桓缓缓道:“‘天宫’,车祸,李儒。”
林子闳瞬间瞪大了眼睛:“不可能!他怎么会知道!没有人告诉过他!”
“这就是你的自以为是。你总以为你把他保护的很好,只让他接受你让他接受的一切,不肯相信他,不相信他有能力来保护他自己。”马振桓叹了口气:“他知道你担心他,所以从来不在你面前表现出一点知情的表现,而是自己暗地里调查,他真的很在乎你,所以宁愿一直做你心里那个傻里傻气的傻小子,也不想你知道他的目的,知道他所做过的事。”
林子闳看着他:“你知道什么?”
“那个一直在盗保险箱的小偷,就是他。他想方设法的想要掌握当面李儒他们陷害他父亲的证据,结果间接导致了李儒的自杀,他很自责。”
“……小兔崽子。”林子闳低声骂了一句:“告诉我我又不能宰了他。”
“他不想你受到牵连,但是如果他想找到真相,就必须得到警方的帮助,所以我来找你。”马振桓笑到,“你跟我合作,我们一起帮他找到真相。”
易柏辰揉了揉眼睛,已经是日上三竿,他翻了个身,身边一片冰凉,他下意识的睁眼,整个房间只剩下他一个人。
易柏辰愣了愣,然后爬了起来,“马马?”
没人回应。
他皱了皱眉,下床走出房间:“马马?”
整个别墅空无一人,易柏辰光着脚跑下楼,整个一楼被窗外的阳光照耀的温暖灿烂,好像一切都镀上了金色,脚底下也是暖暖的。但是易柏辰心里却狠狠地发冷。
“马振桓!”他惊叫了一声。
空荡的别墅里回荡着他的声音。易柏辰慌张的四处看了看,有点不知所措,感觉好像被人丢弃了一般,他眨了眨眼,鼻头忍不住发酸。
马振桓驱车回来,刚下车一眼就看到小易警官低着头,可怜兮兮的站在客厅里。他心下一紧,赶紧开门:“怎么起的这么早?”
小易警官抬起头,眼睛红红的,鼻子也红红的,但是强忍着泪水张开口:“你去哪了?”
马振桓赶紧走过去把人抱进怀里:“我去买早餐了啊。”
小易警官吸了吸鼻子:“哦。”
“怎么了?”马振桓柔声问。
小易警官人了忍,没忍住,黄豆大的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马振桓赶忙掏出手绢给他擦脸:“怎么可能!”
“我害怕你像我爸妈一样,突然就消失了。”小易警官难得抱他那么紧。
马振桓轻声笑到:“不会的,我不会离开你的。下回我再走一定跟你说一声,好不好?”
“嗯。”
轻声细语哄了一会,才让这小祖宗乖乖坐到餐桌旁边吃早餐。
“吃完饭我们去看看你哥”马振桓给他递筷子:“他想你了。”
易柏辰道:“真的?你怎么知道?”
马振桓道:“许明杰打了伟晋电话,今晚伟晋打给我,说你再不回去林局长就要把百鬼的地盘闹得鸡犬不宁了。这段日子苦了底下的兄弟了,被各种各样的神奇理由抓进局子,路上捡个五毛钱都要以没上交警察,违反社会道德的罪名被带去警局做一顿思想教育。”
小易警官噗嗤一声笑了:“活该。”
“喂,还不是因为你,林局长迁怒我们。”马振桓无奈道,“一会我送你去警局门口,我现在还不太适合出现,到时候谈完了给我个电话。”
易柏辰点了点头:“好,那你在门口不要走。”
“嗯,我就在门口,你不出来我就不走。”马振桓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
吃过饭,马振桓开车送他回了警局,一到门口,王以纶就叼着油条大喊:“天啊!你居然还能活着回来!”
易柏辰瞪了他一眼:“看屁!”
王以纶撞了撞他的肩膀:“吃干抹净了?”
易柏辰冲他嘿嘿嘿笑了几声:“你说呢?”
“行啊!他肯让你上?”王以纶一副你别骗我的样子。
易柏辰笑到:“要不要打赌?”
“赌什么?”
“就赌……你输了给我洗一个月的摩托车。”
王以纶皱着眉想了想:“好!就怎么办!”
小易警官兴高采烈的进了屋。
林子闳一眼看见他,没忍住,抬手飞过去一个文件夹:“小兔崽子你给我过来!”
小易警官唯唯诺诺的走了过去:“哥。”
林子闳揪着他一只耳朵进了局长办公室。
许明杰摇了摇头,无奈道:“没一刻安宁。”
易柏辰龇牙咧嘴的进了屋,林子闳道:“还知道回来啊!”
易柏辰笑到:“哥,我想你了。”
林子闳要打他,小易警官一缩脖子,半天也没落下巴掌。他抬起头看了一眼无奈的林子闳,笑眯眯的凑了过去:“哥~我想你了嘛~”
林子闳看了他一眼:“想我你不早点回来看我!”
小易警官笑了笑:“我这不是身体不好嘛……”
“你!你还好意思提!”林局长大怒:“虽然不指望你什么,但是你就不能给咱们警局争口气!好歹………好歹你也得给我在上面吧!”
小易警官吸了吸鼻子:“我想来着……可是我,我在这方面……不擅长……”
声音越来越小,林子闳努力的听才听明白:“哦,看样子他很擅长嘛。”
“哥……”小易警官红着脸,“咱们换个话题,你有没有想我啊?”
“我想你个头!”林子闳道,“明天开始正常上班。”
“是!”小易警官警了个礼。
等易柏辰出来时,一把拉住还在吃油条的王以纶,拖着他往门口走。
“干嘛?”王以纶皱眉。
易柏辰笑到:“打赌啊。”
马振桓的车子停在警局外面一条街,看到易柏辰,马振桓从车里下来,结果迎来了小易警官热情的一吻。
被压在车子上的一瞬间,马振桓看到小易警官眨了眨眼,然后他挑了挑眉,等小易警官离开后,故作娇羞的说:“怎么这么热情,回家再说嘛。”
躲在一旁偷看的王以纶咬着自己的拳头,泪流满面,难道真的是我判断错误?马振桓真的喜欢这小子喜欢到愿意给他上?!天啊!
小易警官摆了个胜利的手势,然后拖着马振桓上了车。
“跟别人打赌?”马振桓一边启动车子一边道。
“跟以纶啦,哼,这回他得给我洗一个月车,哈哈哈!”小易警官得意忘形。
马振桓点点头:“嗯,要不我给你个在上面的机会?”
小易警官鄙视的看他:“你个骗子!我不会相信的!”
“在车里怎么样?我主动点?”后者笑得十分善解人意。
“不怎么样!我不信!”小易警官义正言辞。
“我新买的吉普车,够大够舒服,你真的不打算来个车震?”后者循循善诱。
小易警官脑补了一下画面,觉得十分刺激:“你……你真的肯让我在上面?”
后者点头:“当然。”
“不准骗我。”
“不骗你。”
“那好!我们现在就去!”
“太早了吧?”
“夜长梦多!明天我要上班了。”
“好吧,车我停在车库里,会不会暗?”
“当然不会,暗点好,暗点有氛围嘛。”
“好,就听你的。”
小易警官兴高采烈的飞进了车库。
第二天,林子闳又接到了马振桓的短信,小易警官由于太过疲劳,还没醒,可能要晚一天上班。
林子闳勃然大怒,但是还是没有立刻打电话过去,等到了下午才拨通了电话。
那边小易警官哭天抢地:“哥!我又被骗了!抓抓抓!把百鬼那帮黑社会统统给我抓了!呜呜呜呜………”
林子闳无奈,安抚了一顿之后,无精打采的进了检验科办公室:“你觉得我是不是不应该对易恩反攻抱有太大的希望。”
许明杰头也不抬:“呵,这件事我从来都没抱过希望。”
林局长吐血。

评论(15)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