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怒目,菩萨低眉,皆是慈悲。

猫鼠游戏(Evanx易恩)

24.
易柏辰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绑在后车座上,他动了动手腕,发现根本挣脱不开。
开车的人丝毫没有发现他已经醒来,还在不停的吸烟,整个车厢烟雾弥漫,呛的他很不舒服。
易柏辰狠了狠心,在背后猛地折断了自己的大拇指,钻心的疼痛蔓延开来,让他不自觉的哆嗦着,却一声也没吭,然后他把手从绳子里挣脱出来,再把自己的拇指接回去。
这一系列的事情让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面对伤痛居然也不会觉得难以忍受了。
人总是这样,成长就只在一念之间。
易柏辰稍微活动了一下手臂,然后猛地起身,用手里的绳子狠狠地勒住了正在开车的人。
马振桓被突然的袭击弄得愣了一下,脚下的油门却不停,车子还飞快的开在马路上。
“停车。”易柏辰在他耳边低声道。
马振桓笑了笑,从后视镜里看他:“你知道现在我要是停车了,你会有什么后果吗?整个C市黑白两道都在通缉你,林子闳就在我们后面,赶上来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停车。”易柏辰道,“我不想说第二遍。”
马振桓没理他,还在继续踩着油门。
“我没心情跟你斗,我要你停车。”易柏辰怒道。
“你宁可让林子闳抓你回去,也不肯让我带你走?”
“不…”他轻声道,“这是我应得的。”
马振桓嗤笑:“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单纯了,什么是应得的?报应吗?如果这世上真的有报应,那为什么李儒他们可以心安理得的拿着那些钱过的逍遥自在,为什么我要爱上你?这都是报应吗?”
“马振桓……”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去海边别墅的第一天。我在你的房间,看到了你父亲的照片。”
“然后呢?”
“我认出他就是瑞风水库当年的修建者,但是我没敢问你。知道以后我觉得我更不能放过他们了,不仅为了我父亲,还是为了你。”
“需要我道谢吗?”
易柏辰笑了笑,松开了绳子,“你应该感谢我,因为我,你兵不血刃,甚至没有动手,就把他们除掉了,所有事我一个人担着,跟你们无关。”
车子猛地停下,紧接着马振桓打开车门,又到后面把易柏辰拽了出来,冲他喊到:“你是不是觉得你很伟大?!”
易柏辰拒绝去看他的眼睛:“不,我只是做我想做的。”
“我不需要你这样,知道吗?我不需要!”马振桓扯着他下了高速:“不要在这装模作样的逞英雄!知道吗!这不是你应该做的。你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计谋只会把事情变得越来越糟!走!再也别回来了!”
易柏辰这才发现,他把他扯到了高速下面的江边。
“你干什么?”易柏辰挣脱了他的手。
“走!走的远远的!”马振桓看着他,“然后等我过去。”
“走?你想我去哪?离开这里?离开中国?”
“你不要管,你只要在那里等我就好。”
“马振桓,你别一厢情愿了。我不会跟你在一起的。”
“你会的。”马振桓笑了笑,有着莫名的镇定。
“你凭什么这么自信?”易柏辰不解。
突然,他感到后颈一痛,紧接着整个人就倒在了马振桓怀里。
马振桓抱起他,易柏辰发现自己一点都动不了,而他身后有一个人,刚才就是他把什么东西插在了自己身上。
马振桓走到江边,那里停了一搜小型的快艇。他把易柏辰放在船里,然后回到岸上,对那个人道,“先躲起来,一会趁乱走。”
那人应声点头,然后上了船。
趁乱?易柏辰莫名其妙的看着马振桓,后者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忽然对他说到:“要是我没死,真的,你一辈子都别再想离开我了。要是我死了……你就找个姑娘,安安心心的过日子吧。”
易柏辰愣了一下,随后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对方,他已经猜到他要做什么了,但是又不确定。
马振桓最后看了他一眼,随后跑回了高速上,天黑了,易柏辰看不清楚他在做什么,但是他知道,马振桓换了衣服,还带了帽子,他开着车,继续往前走。后面,林子闳的警车已经追了上来。
那人轻轻划着船,来到僻静的地方,易柏辰再也看不清上面的事情,但是很快,他听到了枪声,乱成一片,不一会,便是爆炸的声音。
那声音让他心头一痛,然后那人趁乱启动游艇开走了。
距离江岸越来越远,易柏辰总算看清了高速上的情况,火光冲天,警察们围在大火周边试图救火,而那火焰包围的中心,就是马振桓的车子。
易柏辰死死地瞪着那团火焰,看着它越来越小,越来越远,却毫无办法。
他觉得他此刻恨死马振桓了,这下,他欠他的真是一辈子都还不完了。

评论(19)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千宿 | Powered by LOFTER